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豉椒虾仁拌茄子——最爱的还是家里的味道   

2017-08-04 11:49:16|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豉椒虾仁拌茄子——最爱的还是家里的味道 - 秋凉 - 享受平淡
         心里一直是抵触叫外卖的,可前阵子身体不舒服,懒得动,每天叫外卖,好象还吃出了感情,觉得好品牌的外卖也没那么难吃,外卖不知解决了多少象我这样身体不好人的后顾之忧。忽然想到为什么我生病了还那么餐餐不落的爱吃饭?照理说生病的人不是都不思茶饭吗?想想又释然了,这只能说明我的病不重,还没到影响到食欲的阶段,这样想着又觉得很欢喜。
        这阵子身体好了,又开始不自觉地嫌弃外卖了,之前那些好品牌的商家点进去也没什么想吃的菜了。看来人心还是势利的,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又只看得上自己做的饭菜了,呵呵。 
        去菜场转,有一家卖各种新摘下来的嫩茄子,有绿的,有紫的,还有白的,买了六条绿色的,卖菜的小姑娘说本地人认为绿茄子比紫茄子更适合夏天吃,紫茄子会有热气,也就是我们惯常说的容易上火。不过我心里还是更喜欢紫茄子,觉得紫茄子才是真茄子。好久没去市场了,下次去如果还有嫩嫩的紫茄子卖,买一点回来做蒜茄子当小菜应该很好吃。
       又到周五了,时间过的总是那么快,一天来不及做什么就过去了。吃了早饭把房间里外彻底打扫一遍,冲了凉,就到中午了。   
       花草润泽,地面光亮,微风徐来,燃起香薰,坐下来,写字画画,平顺清淡的活着。


材料:
嫩茄子六个,冰鲜虾仁适量,鲜指天椒一个,蒜三瓣,小香葱两根,老干妈豆豉酱一匙,料酒一匙,糖少许,盐适量,花椒20粒。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蒸锅放水,放入茄子,隔水蒸大约五分钟(水沸后开始计算时间),蒸好取出晾至微温,撕条装盘;
2.虾仁用少许盐和一匙料酒腌制十分钟,炒锅放少许油,入虾仁煸炒变色捞出,放在撕好的茄条上;
3.在盘中放上豆豉酱、盐、糖、葱碎、蒜碎和指天椒段;
4.煎蛋锅放两匙油,冷油时放入花椒粒,小火慢炸至花椒出香味,微微冒烟,关火,捞出花椒粒不要,趁热浇在葱蒜碎上,吃时拌匀。
豉椒虾仁拌茄子——最爱的还是家里的味道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豉椒虾仁拌茄子——最爱的还是家里的味道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豉椒虾仁拌茄子——最爱的还是家里的味道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14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