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蓝莓吐司 (汤种法)——超柔软的面包给你更多家的温暖  

2017-09-18 07:21:08|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蓝莓吐司 (汤种法)——超柔软的面包给你更多家的温暖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刚开始学习做面包时就买了一本书《65度汤种面包》,书中的面包全部是加了汤种做的。当时如获至宝,做了里面的很多种面包,包括今天做的蓝莓吐司也是里面的方子。现在回头再看这本书,也许当时买的是盗版的,因为里面有些面包配方的用量并不准确。但当时就是凭着它开始踏上面包之旅的。
        做面包是一个耗费时间的活,从揉面、发酵、整形到烤制,每一步都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有的为了得到更好的风味和口感甚至面团要经过长时间低温发酵。不过所有的等待如果在面包最后出炉那一刻都能达到预期,心理上就很满足,也有小小的成就感。这大概就是手作的魅力,不论制作者还是品尝者,都能体会到食物带来的更多情意。
       
        这些天又能早起了,不过现在天亮的晚,五点半,天还黑着。想画昨天没完成的画,又想起前天做的吐司。最近一段更新的少,就把新做的吐司发上来吧。加了汤种做的面包都会特别柔软,老化的也比较慢,所以经常会做一些汤种面包。
        原方是葡萄干吐司,我换成了等量蓝莓干。蓝莓干是今年春节去张家界玩时在山上买的,据说是野生蓝莓做的干,如此说来,这个蓝莓干还具有一点点深意。

原料:(此为两个450克吐司模的量,如果不想做那么多可减量至一半)
高粉475克,奶粉25克,细砂糖90克,盐7克,酵母粉7克,全蛋50克,水135克,汤种150克,无盐黄油40克。
果料:蓝莓干120克(蓝莓干用水冲洗沥去水分,加入适量朗姆酒浸泡十分钟,捞出,用厨房纸抹干备用)

做法:
1.制作汤种:100克高粉+500克水搅匀后,放在炉上小火加热,不停搅拌,以防锅底烧焦。搅拌到慢慢变稠并有纹路出现的状态即可。在面糊表面贴上一层保鲜膜,降到室温后使用(防水分流失及表面结皮)。制作完成的汤种,若未使用完毕,可以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1-2天。
2.将除黄油和蓝莓干外的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桶,一档搅拌成团后,加入黄油,转二档继续搅拌至面团光滑有弹性,并可拉出有韧性的透明薄膜;
3.加入蓝莓干,一档搅拌均匀。在搅拌桶上盖保鲜膜,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4.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四等份,分别滚圆,松驰15-20分钟;
5.取一块面团,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薄片(长度与吐司盒长度相同),翻面,卷成圆柱状,放入吐司盒内,依次全部做完;
6.吐司盒盖上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与吐司盒齐平;
7.烤箱预热,180度,倒数第二层,烘烤35-40分钟,取出,立即脱模,晾至微温,切片即可。

蓝莓吐司 (汤种法)——超柔软的面包给你更多家的温暖 - 秋凉 - 享受平淡

蓝莓吐司 (汤种法)——超柔软的面包给你更多家的温暖 - 秋凉 - 享受平淡
蓝莓吐司 (汤种法)——超柔软的面包给你更多家的温暖 - 秋凉 - 享受平淡 
蓝莓吐司 (汤种法)——超柔软的面包给你更多家的温暖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