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白灼豆皮儿——我想要简单且有味道的生活  

2017-09-28 11:11:55|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灼豆皮儿—— - 秋凉 - 享受平淡
        姜花的季节,每隔两三天就买一束回来放于卧室,蝴蝶般洁白的花朵令居室一片清香,深得我的喜爱。姜花美丽又清雅,但花期短只能开两三天,叶片娇嫩怕风吹,风一吹花就蔫儿了,所以姜花一直都非常便宜。
        家里的三角梅粉艳艳开满了半面墙,一枝弯延伸向窗外,在晨风里黄昏中自由自在。
        路边的草从中星星点点不知名的小花也在悄悄绽放,风过时它们就点头相互致意。
        每一朵花都努力盛开,不为炫耀芳姿,不为让人欣赏,只为竭尽全力释放自己……
        

        豆皮儿,豆浆上面凝结的那一层薄薄的东西,充满浓郁自然的豆香,经过晾制便成了受人喜爱的豆皮儿。
        经常会去豆腐摊买豆腐,那天恰巧碰到有豆皮卖,是晾的不太干的那种,买了一张回来,盘算着用来白灼,只浇一点点上好的酱油就非常美味。现在酱油种类非常多,家里会常备一小瓶好的酱油,专门用来白灼或蘸食一些鲜味的时候用。
        好的生活,简单且精细,才更有味道。

材料:豆皮一张,鲜味酱油一匙。
做法:
1.豆皮用水浸泡大约二十分钟,变成乳白色;
2.捞出控净水,切寸段,装盘;
3.蒸锅加水,隔水放入豆皮儿,水沸后蒸大约2-3分钟,至豆皮柔软;
4.取出,浇一匙上好鲜味酱油即可。
白灼豆皮儿——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灼豆皮儿——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灼豆皮儿——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白灼豆皮儿——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