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十九)  

2017-10-18 21:17:43|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十九) - 秋凉 - 享受平淡
 
  睡个午觉,起来画了一会儿画,天就暗了。在阳台上活动一下腰腿,烟青色的流云向西天外轻悠悠的飘过去,三角梅粉红的花瓣落了一地,新买回来的白色三角梅倒是愈发繁茂了,新生出了许多枝蔓,枝蔓上又结出许多花苞……这世上看见看不见的生命,一直都在此消彼长,生生不息。
  有人说,话一出口就变质了。文字也一样,心里想的形成文字那一刻就变了。但表达的欲望仍在,依然要说要写。
  说出的话入了別人的耳,便成了另外一件事。写出来的字看到了别人的眼里心里,也就成了别人的滋味。一切都不再与自己相关。
  有的话可以跟别人说,有些话只能跟自己说,还有一些话连自己也不能说,最终在心上荒芜了。
  我们来到世间流浪,虽说旅途漫长,却也时日匆匆,路上的风景还没看透,少年已然变白头。
  该睡觉睡觉,该吃饭吃饭,一人食、二人餐或一家人一桌饭,享受此刻,便都是温暖。抬头能看见的,就是幸福。
  李宗盛的歌唱得好: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翻过一个又一个山丘之后才发现亲人朋友渐渐离散,最后只剩下流浪的自己。然而,谁又不是这样呢?
  到了一定年纪才能听懂一首歌,了解一种感情,明白一些事,心便愈加柔软而坚定。
  时间是好东西,我们在时间里学会理解、宽容、忍耐和等待,学会了把那些解决不了的事情轻轻放下继续前行。
  慢慢向前走吧,走得慢,才能走得远。
  

  评论这张
 
阅读(409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