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嘿!阳光,你好  

2018-01-13 13:21:31|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之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近有些失眠,每晚看书到很晚。
        昨天又是一样,直到凌晨一点才有了些困意。放下书,拿起桌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水早就冷了,冰凉的水象一条滑溜的小蛇顺着喉管快速流窜到胃里。
        往上拉了拉被角,伸手正准备关灯,手机却在这时响了。不认识的号码,看数字象北京一带的。
        接起,听筒里传来一个男声,冷静而低沉:你好,你不认识我,我要离开了,走之前想找陌生人留个言。
        我一时呆住,困意全无。
        听筒里传来呼呼的风声和轻微的呼吸声,脑子飞速的旋转,却也顾不上想什么。我说:听你那边风很大,看号码你是在北京吧?…我在广州,北京夜里是不是很冷?广州这个时候也冷,你来过广州吗?…对方不说话,只听到轻微的呼吸声。
        这时,我已经不知道再说点什么才好了,大半夜的,对着一个内心绝望的陌生人,但觉得还是得说点什么,于是不管他听不听就信口开河说起来:我去过北京,北京好吃的可真多,烤鸭就不说了,卤煮火烧我最喜欢吃了,还有裹着薄脆的煎饼,早上路边买一套,一个薄脆配两个蛋,喀嗞喀嗞吃下去可香了。对了,早餐的芝麻烧饼也特别好吃,就一碗小馄饨或者一碗豆腐脑,简直就是绝配。老北京涮火锅也特别正宗,你喜欢吃火锅吗?我爱吃火锅,这么冷的天儿,涮点嫩嫩的羊肉片,再煮点青菜豆腐和粉丝,暖乎乎的可真美……哎呀,说了这么多吃的都把我自己给说饿了,你饿不饿?…我最近没买菜,家里都快弹尽粮绝了,冰箱里就剩一个鸡蛋了,这会儿要吃也只能煮一点清水挂面卧个鸡蛋了,不象你在北京,随时都能吃到那么多好吃的……突然,风声和呼吸声都在瞬间消失了,我看了看手机,一点二十,突然觉得,拿手机的手有点冷。
        早上,睡得正香,手机响了,迷迷糊糊接起电话,里面传来一片嘈杂的声音,象是周围有很多人,紧接着传来一个男声:谢谢你,我在吃早餐,卤煮火烧……接着,电话就挂断了。
        睁开眼,阳光从窗子漫洒进来,暖洋洋的,正悄悄向我的床边靠近。窗外三角梅的枝干在阳光下轻轻摇动,枝头上还残存着几朵尚未凋零的粉色小花儿。新的一天又来了,阳光真好,有阳光的冬日真好。
        我眯起眼看阳光映在墙上的影子,禁不住笑了……

后记:
        总想写些什么却又无处着笔,写作的灵感于我就象躲猫猫,总是虚虚实实、近近远远。突然得到一点灵感,如获至宝,趁着还未走远,赶紧整理记录下来。这篇算是用第一人称写的一个小小说吧,请勿对号入座。以后应该加倍勤奋的练笔。
        一成不变的生活有时会滋生出枯燥的情绪,用一些无用却美好的东西来填满它,让生活更丰富更立体更可爱。
  评论这张
 
阅读(449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