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酸菜白肉砂锅——记忆里最好吃的妈妈菜  

2018-01-02 14:23:08|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菜白肉砂锅——最好吃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到冬天,临近过年前后就会想念妈做的酸菜氽白肉。冰天雪地从外面回到家,一开门,满屋的雾汽和好闻的炖肉味儿一起扑在脸上冲进鼻孔,就知道妈又煮了好吃的酸菜白肉,心立马就暖了,好象回到了春天。
        从小就不喜欢吃肥肉,但这种跟酸菜一起煮过的白肉不一样,晶莹剔透,五花三层,一点都不油腻了,蘸着蒜泥汁嫩嫩的特别香,酸菜沾了肉的肥美味道也酸得柔和了,用炖肉的汤泡米饭又香又开胃。哎呀,说得我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东北酸菜跟南方的酸菜不一样。东北酸菜是用实心大白菜做的,腌好的酸菜透着微微的黄色,又脆又酸。酸菜氽白肉和酸菜馅饺子都是我最喜欢的。
        现在再也吃不到妈做的酸菜白肉了,想吃的时候只能自己动手,总觉得没妈做的好,也许差的不是味道而是少了那时的意境,没有了室外的白雪飘飘,窗上美丽的霜花、满屋缭绕的雾气和妈妈慈祥的笑容,当我们长大以后离开家乡总会怀念很多小时妈妈做的饭菜,其实更多的是想念那个充满爱的家和爱我们的人。

        超市里有分割好的五花肉卖,每份都不多,加一点简单的调料煮好。暂时吃不完的肉可以放冰箱里冷冻,下次拿出来蒸一下或再煮一下很快就好。每次吃时用小砂锅盛出一些煮肉的汤和一小块五花肉再放点酸菜丝煮十几二十分钟就好了,这样寒冷的天气只吃米饭配这一份酸菜白肉砂锅就特别温暖。
        这次煮五花肉的时候还放了鸡腿和猪肉皮一起煮,煮过的鸡腿撕碎做了煲仔饭,肉皮另外炒着吃。鸡腿和肉皮容易熟,煮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捞出来了。


材料:
带皮五花肉,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料酒两匙,盐适量,东北酸菜适量。
蘸五花肉调料:蒜泥+生抽+少许香油
做法:
1.烧水,冷水放入五花肉,水沸后放一匙料酒,再煮五分钟,取出,洗净;
2.取炖锅加水,放入氽烫过的五花肉,葱、姜、八角、桂皮和一匙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60分钟左右,用筷子能轻轻穿透即可关火;
3.酸菜洗净,切细丝,挤干水分备用;
4.取小砂锅放入一块五花肉再放些煮肉的汤,放入酸菜丝,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15-20分钟,调入适量盐即可;
5.五花肉取出稍晾凉,切薄片,吃时蘸蒜泥汁。
提示:
如果五花肉比较大块,可以适当切小,比较容易煮熟也方便一次吃不完存放。
酸菜白肉砂锅——最好吃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菜白肉砂锅——最好吃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菜白肉砂锅——最好吃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菜白肉砂锅——最好吃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菜白肉砂锅——最好吃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312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