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二十四)——立春了  

2018-02-04 11:50:3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二十四)——立春了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随记
        立春了,还是冷。
        寒冷的日子期待变得少而实在,只是早起对热饭热汤的向往,晚上早点钻进热被窝。此时以靠近一切温暖的事物为幸福。
        晚饭后出去散步,每天路边都有几个流动商贩。烤火腿肠的小车每天都在那里,从老远就飘来奇异的香,如果正饿的时候一定会引起口水分泌,走近,一根根切成花穗的火腿肠顺序的摆在油滋滋的煎锅上,颜色红润的有些异样,象浸满了香精的塑料花儿,让人不敢下口,不知都给什么人买了去。
        在路边的小摊给手机换了一个新外壳,原来的外壳用了快两年已经老化变黑了。
        昨晚随意翻看几个订阅号,发现好几家同时在说今天立春,有些不相信,自己又去查了一下,没错,今天确实立春了,可外面还是瑟瑟的冷。
        早上起来用土豆、胡萝卜和尖椒炒了一个酸辣三丝,卷煎饼吃,又煮了一点燕麦杂粮粥,算是吃了迎春的饼。
    
读《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连着三晚睡前看《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终于看完了。
       尽管开着空调,每晚放下书两只手仍是冰冷,放回被窝,不敢立刻挨自己的身体。 
       作者林奕含,用艳美的词句讲述了一个痛苦冰冷的故事,之后没多久便结束了正值芳华却倍感耻辱的生命。这是热爱文学的她以自身经历编写的唯一一部小说,是她与这个世界最后的连接。如今,她去了,但侵害她的人还在这世上完好的活着。
        世界如此荒诞,文学也改变不了什么。她以为可以一生一世畅游在文学世界里,但却是文学让她了解了最残酷的事实。她以为文字是内心最真实的表达,却不知有一些人正是借着文学的优美引诱无知少女,并乐此不疲。她终于恍然,是文学辜负了她以及和她一样的人。
        林奕含,秀丽温婉的台湾女孩,91年出生在一个环境优渥的家庭,喜欢文学,她的梦想是一面写小说,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说的:从书呆子变成读书人,再从读书人变成知识分子。

画画和音乐
        每天边听音乐边画画,有时画到忘情就忘了音乐,不知多久,音乐又重新回来,把我拉进现实,那个时刻可能是刚刚把画画的神经松驰下来,音乐适时进入,象一道无比温柔的光照进心里,有一种微醉的快乐,因觉知而幸福,内心的喜悦满溢出来,情不自禁对着画纸发笑。
        



  评论这张
 
阅读(190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