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鱼尾青菜汤——春天的早上,喝一碗唤醒身体的好汤  

2018-03-16 06:47:18|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尾青菜汤——春天的早上,喝一碗唤醒身体的润燥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天比一天暖了,虽然这几天大多阴天,但已经不冷了,人便好象从冬眠中醒过来有了精神,做各种事而不再缩手缩脚了。
       从五金店买了一瓶自喷漆,白色的,把阳台的桌面重新喷一下,就好象换了一个新桌子。
       买了一人食七件套早餐碗盘,白色哑光的,刚到手时不喜欢,不如想象的精巧,盛上饭菜以后又觉得好看了,今年的早餐就靠它了。
       一直都不怎么会做菜,这么多年来都是边学边做。最近喜欢煲鱼尾汤,以前煲除了姜片什么都不放,卖花女子看我买了鱼尾知道我要煲汤,就告诉我放一点胡萝卜和青菜也好喝,我就听了她的,味道确实更鲜甜一些。
       这次煲汤放的青菜是第一次买,不认得是什么菜,卖菜的人用广东式普通话跟我说了几遍我也没听明白。卖花女子说这种菜是她们小时候拿来喂猪的,这几年人们也开始吃了。我在心里嘀咕了一下,现在人跟猪吃一样的菜,是人退步了还是猪进步了呢?这好象挺难回答,但至少显示了在自然面前人与动物是平等的吧。不过她说这菜很好吃,用来蒜蓉炒或煮汤又软又滑。
       把买回来的花分类剪枝插在大大小小的瓶子里,摆在卧室、客厅和阳台的桌子上,满眼都是流动的春光;新的碗碟装好早餐放在刚漆好的白色桌子上,整洁清爽协调。
       睡了一个午觉,纷扰杂乱的梦,醒了,舒一口气,还好,只是一个梦。
       洗澡,去上晚课瑜伽,出门晚了点,课室里好多人。我急着进课室,健身馆的销售却紧跟着我,问我前几日去哪里玩有那么好的景色,还问我朋友圈发的画都是我画的吗?……我一边应他一边往里走,心想,这小家伙年纪不大倒是个爱打听事的人。
       天暖了,人的筋骨也松动了些,瑜伽做起来没有前些日子那么累了。   
       生活是一件又一件小事的累积,保持应有的秩序,保持一颗觉知的心,春天伊始,从心出发。


材料:
鱼尾两条,胡萝卜一根,姜一块,青菜200克,盐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鱼尾分切两半洗净,胡萝卜切块,青菜洗净切段,姜切片,香菜切碎;
2.锅中倒适量油,撒少许盐,放入鱼尾,中小火两面煎至表面微黄;
3.煎鱼的时候将煲汤锅注入适量水,放入胡萝卜和姜片,大火烧开;
4.将煎好的鱼尾倒入烧开的汤锅中,煮沸后转小火煮20-30分钟,放入青菜段,滚1-2分钟至青菜变色,调入适量盐,撒香菜末即可。
提示:
1.烧开水再放煎过的鱼煮出的汤是乳白色的;
2.青菜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也可以不放青菜;
3.汤里放一点胡萝卜煮出的汤会比较清甜。
鱼尾青菜汤——春天的早上,喝一碗唤醒身体的润燥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鱼尾青菜汤——春天的早上,喝一碗唤醒身体的润燥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鱼尾青菜汤——春天的早上,喝一碗唤醒身体的润燥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鱼尾青菜汤——春天的早上,喝一碗唤醒身体的润燥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34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