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二十七)  

2018-03-23 16:39:53|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二十七)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关于画画
       前几天有个女孩子给我发消息,请我推荐一本初学水彩的书,当时在外面就没回,待到我想回的时候消息已经过期看不到了。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多的经验,画到今天大多是凭着热情和喜欢。一开始用铅笔画,后来又画了几个月彩铅,最后转到画水彩。其实用哪种方式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喜欢画并坚持下去。我一直都说只有真正喜欢一样东西才有持续的动力。
       说回到书,我也买过几本,但总的来说帮助不是太大。如果非要推荐的话就推荐一本黄老师的新书《黄有维的水彩入门课》吧,黄老师是个低调温和又有点小幽默的中年画画男子,他画的北京胡同鲜活温暖充满市井的生活气。黄老师曾经说过一段很有意思的话:“没素描基础一样能画好,关键看你是不是喜欢画!怕画不好?先画一百张再说!画画未必能赚钱,但可以让自己过得愉快一点。如果不会画,就点一万个点”。
       想学画画的人还可以关注公众号〈798手绘网〉,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致力于普通人学画画的公号,上面有各种绘画入门课,也有画材画具的介绍,总之,如果你足够热爱画画,从这里一定能找到你要去的方向。
       与艺术近一点,生活就美一点。
       希望那个留言的女孩可以看见,回复晚了,见谅。

学着生活
       所谓好的生活并不一定要有很多钱,而是要有一颗善待生活的心。你敷衍塞责生活就回你粗鄙丑陋,你尽心竭力生活就回你高雅优美,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会怎样回报你。
       把需求永远放在自己身上,向自己向现在索要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把生活寄托在未来某处或是某个不知会不会出现的人身上。
       多学一些生活的本领吧,会下厨烧几样小菜就不必每天面对油腻难吃的外卖;会缝补就不必为喜爱的衣服掉了一颗扣子而愁眉不展;会打扫清理就可以给自己一个干净舒适的家……这些都是生活的基础,打好基础才能慢慢进入想要的生活。
       
自由
      象蒲公英一样被风吹散,自由飘荡,随便落在某一处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地方一切都是全新的,没有过去,不被束缚。
      熟悉的环境安全却少了新鲜与自由,久了,人会变得麻木与畏缩。
      请风使尽力气把我吹向更远吧,在未知的地方获取新生努力成长。

儿时玩伴
       前些日子,有个人给我微信后台留言,说是跟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没说是谁,我也没有追问。
       童年的玩伴早就失散了,印象深刻的尚有二三,偶尔想起仍是旧时鲜嫩调皮的模样。
       你不说,我不问,那样我们就仍各自停在童年的记忆里,仍是彼此心里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没有被生活重压的痕迹,没有中年的焦虑,也没有奔向老年的苍凉。保护好青葱模样,就这样完好的睡在彼此心中,直到永远。

炖肉
       继续清理冰箱。
       500克牛肋条解冻氽烫,放上葱姜、桂皮、八角和两大匙白葡萄酒,用铸铁锅小火慢慢煨炖。
       大多时候并不急着吃那一锅肉,而是享受炖肉那两个小时弥漫飘散的香味儿,一缕一缕轻柔的飘进鼻腔,从而满足所有关于俗世生活的美好想象。
  评论这张
 
阅读(147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