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咖啡燕麦面包  

2018-04-20 19:02:21|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咖啡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小记——老房子#
       最近才发现老城区里隐着很多旧年代的老房子,尽管有些已经很残破但仍被列为保护建筑,它们象一颗颗散落的珍珠藏在幽深的巷子里,纵然被岁月侵蚀,依旧默默立在那里观望着时世变迁。于是我就又多了一件快乐的事,早上或晚上出去散步时专门走弯弯绕绕的小巷寻找那些老房子,每看到一处就欢喜一阵子,房前屋后细细打量,剥脱了油漆的木门,窗子上辨不出模样的雕花,到处都是时间流过的痕迹,虽然今非昔比但还是能想象得出昔日主人健在时的热闹与繁华,一幢幢老屋默然立着不说话,象是仍在痴痴等着主人归来,这样的老屋总是特别吸引我长久驻足,有时会拍点照片回来当绘画素材。看够了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早上去民族东菜场,菜场旁边有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早操,停下看了一会,孩童的稚气总是可爱的。许是起得太早,每个小朋友都是一脸茫然没睡醒的样子,跟着音乐机械的晃动着手脚,有两个小朋友干脆就呆立在那里,许是还在昨晚的梦里吧。
       想想人活着也真是辛苦,这么小的年纪本应该吃饱睡饱无忧无虑,却也有每天睡不饱就要起床的烦恼。

       又开始以面包当早餐主食了,到处找面包方子,再调整成自己喜欢的味道。


材料:
高筋面粉200克,咖啡液150克(水180克,挂耳咖啡一包(8克)),奶粉10克,原味燕麦片40克,红糖35克,盐3克,发酵粉4克,黄油8克。


做法:
1.将挂耳咖啡冲入180克开水;
2.取搅拌盆,倒入咖啡液150克,将燕麦和红糖、盐溶于咖啡液中,搅拌均匀,待凉;
3.凉后加入面粉、奶粉、发酵粉,一档搅拌成团,加入黄油,转二档搅拌至可拉出有弹性的透明薄膜;
4.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5.取出面团,分成两等份,滚圆,松驰15-20分钟;
6.取一个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卷成橄榄形,收口处捏紧,依次全部做完;
7.放入烤盘中,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取出,均匀撒一层面粉,用刀割口;
8.烤箱预热,190度,倒数第二层,烘烤18-20分钟,取出即可。
咖啡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咖啡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咖啡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咖啡燕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2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