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早餐----热汤面  

2009-11-11 19:55:02|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早餐----热汤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平时的早餐多是以面包牛奶为主,这个星期老李感冒了,想吃点汤水足的早餐,那就来个热汤面吧。由于家里只剩卷心菜了,也就只好将就用它做配菜了,其实如果能放小油菜或者是生菜颜色会更漂亮。

          说起热汤面,我原来很少做,因为我比较习惯吃挂面。煮面时挂面如果直接下到汤里,煮好后会将汤弄得很粘稠,从而使热汤面的味道大打折扣,这是热汤面的大忌。所以我如果要是做热汤面的话,都是汤和面分开来煮,最后再把煮好的面过到调好的汤里,那样煮出来的面汤清而且香。后来我在超市发现广州卖的最多的是做成饼状的干面,有成袋的也有成箱的,袋装的差不多有十个左右的面饼,还分不同味道的,有鸡蛋面,还有虾子面,但我从没买过,于是买回来一袋尝试一下。真是不试不知道,一试才知这种面饼的好处,可以简化我做面的工序,只要把汤调好烧开,将面饼放进去煮散,加入几叶青菜即可。这样煮出的面汤也很清,面也比较筋道。

材料:

圣农鸡肉丸三粒,鸡蛋面饼一个,卷心菜切细条(或其它青菜少许,种类不限)葱花少许,盐,鸡精,香油少许。

做法:

           1.冷水一碗倒入锅内,开火,下鸡肉丸煮至水开。

           2.下入面饼和卷心菜煮到面散,关火。

           3.另取一空碗,放入适量盐、鸡精和几滴香油,再放点葱花。

           4.将煮好的面连汤一同倒入调好味的碗中即可。

这就是我用来煮的面饼,真的挺好的,推荐。

简单早餐----热汤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