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桂圆酒香面包  

2009-11-29 11:10:33|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圆酒香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根据孟老师配方,略加改动。

材料:

A.桂圆肉90克,红酒90克(孟老师的配方是不含盐的米酒90克)

B.麦面面团(汤种):即食燕麦片20克,高筋粉10克,水60克

C.高筋粉250克,细砂糖15克,盐1/4小匙,安琪酵母粉4克,鲜奶120克,红酒35克

D.无盐奶油15克

做法:

1.桂圆加红酒浸泡1小时,沥干并用厨房纸巾擦干备用。(我因红酒的量不足,所以我用了几种剩的不多的酒调和浸泡的,具体:白朗姆酒15ML+大将军白兰地35ML+红酒40ML)

2.将材料B先用橡皮刮刀拌匀,再用小火煮成团状,取出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60分钟备用。

3.将做法2的汤种与材料C全部混合,搅拌成团后再继续搅成稍具光滑状的面团。、

4.加入无盐奶油,先慢速后中速搅成具延展性的面团。

5.面团进行基本发酵80分钟。

6.取出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松驰约10分钟,整形成长约28厘米,宽约24厘米的长方形,翻面后铺上桂圆肉,压平,轻轻卷成圆柱体。

7.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在面团表面均匀刷蛋液,在表面横切9个切口,再松弛5分钟。

8.烤箱预热,上下火175度烤约25分钟。

注意:材料C的酒取自浸泡过桂圆肉的酒。

制作过程图:

1图为浸泡的桂圆肉。2.3图为汤种的制作。4.5.6.7.8图为面胚的制作过程。(图片从左至右顺序)

桂圆酒香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9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