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灌汤小笼包  

2009-11-04 23:03:5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灌汤小笼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喜欢吃小笼包,可是广州好象没有什么象样的小笼包店铺,街边号称小笼包的都只是一般发面的小包子,与真正鲜美多汁的小笼包根本没法比。上海的“南翔小笼包”和天津的“狗不理”都是出了名的,可是又吃不到。

       前几天去网上闲逛,突然发现一本书是专门讲制作小笼包的,打折后不到十块钱,当下买回一本。这本小册子不大,页数也不多,但很仔细的讲了小笼包的制作,而且还讲了各种馅料小笼包的制作方法,包括吃法。真是一本实用的好书。喜欢美食的朋友不妨看下。

       要吃汤多味美的小笼包,有一样东西必不可少,就是皮冻。皮冻可以用猪皮或鸡爪熬制。为此昨天特意熬了鸡爪冻,今早打开冰箱一看皮冻做的还不赖。想着还没吃就冻起来有点遗憾,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今天先包一回再说。

       费了这么多道工序,最后终于吃上了小笼包,真的汤汁很多,味道也很鲜美。只不过时间太紧只熬了玉米面粥配着吃,都没来得急做一两样清口的小菜。如果再配上点炝拌的小菜就锦上添花了。对了,还想叫00她们也来吃,可是她下班也没个准点,来晚了,小笼包的汤汁都渗到面皮里就没什么吃头了,所以也就没叫,下次再说吧。

 下面先说一下小笼包合面的方法:

1.中筋粉500克倒入容器内,中间扒一小坑加冷水240毫升。

2.用筷子搅拌均匀。

3.用手调和,面成雪片后,再掺适量的水,和在一起揉成面团。

4.用干净湿布或保鲜膜盖上醒10分钟左右。

5.取出醒过的面团,用掌根压面团,用力伸缩向外推动,把面团摊开,叠起,反得搓揉,直到面团光滑和润。

6.将面团搓成长条,刀切成每个10克的剂子后,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饼皮即可。

再说说馅料的制作:

自制灌汤小笼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调馅一定要用到姜葱汁,再说下姜葱汁水的制作:

自制灌汤小笼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后再说说鸡爪冻的制作:

自制灌汤小笼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041)|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