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蛋糕油(SP)做蜂蜜蛋糕  

2009-11-05 15:15:45|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蛋糕油(SP)做蜂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书上看到有一些蛋糕被称做SP蛋糕类,玩烘焙时间不长还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后来在书上找到答案,原来SP就是蛋糕油(也叫蛋糕乳化剂),可以帮助油、水在搅拌过程中易于融合、乳化、不会油水分离,可使面糊比重降低,蛋糕品质获得改善。

       老早在烘焙房看到蛋糕油就买了一小袋回来,可是前阵子天气太热根本就不想动手。这不趁着天凉了也该勤快勤快了,今天就仿着书上的配方做了一回。感觉书中的配方量很大,于是自己琢磨着减了所有材料的量,方子里面用的是中筋粉,家里没有,又不想出去买就改用高筋粉和低筋粉配了一下。不管怎样,最后做出的成品还真是不错,可能是用了蛋糕油的原因,蛋糕组织特别细腻。口感也不错。

方子:

A.奶油40克,色拉油30克

B.全蛋4个,细砂糖45克,盐1克,高粉90克,低粉30克,泡打粉5克

桔子水40克(我用的是从烘焙房买回的浓缩的那种)

SP35克

蜂蜜40克

模具:椭圆形奶酪模一个

做法:

用蛋糕油(SP)做蜂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制作过程中有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模具要事先用高温油纸铺好。

2.书上给的温度是上火210度,下火150度烤90分钟,我因为减了半量所以时间也减了一半。

3.在烤制时不要太低温,由于我们用的烤箱不能调节上下管,所以我最初将烤盘放在倒数第二层,先用上火200度,下火关烤制了三分钟,然后将温度调至上下火都为180度,将烤盘调整到中间一层烤了大概十几分钟后见着色差不多时用另一烤盘倒扣在上面以免烘烤过度。

4.面糊加入油或蜂蜜时一定要彻底拌匀,否则会影响到成品的质量。

 

用蛋糕油(SP)做蜂蜜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77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