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温暖的腊味煲饭  

2009-12-10 09:40:01|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暖的腊味煲饭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朋友跟我寻腊味饭的做法,我新买的砂锅第一次就做的腊味煲饭而且还拍了照片,于是整理了一下我做腊味饭的经验拿来跟大家分享。我觉得在煲仔饭里面只有腊味饭比较简单,只要在煲里的饭将好时将各种腊味放进去再焖一会儿就可以吃了。煲饭重要的是用煲仔做饭时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将饭底焖糊了,再一个就是米饭和水的比例要合适,做的稍硬一点会更好吃。我做时因为家里只有腊肠,就又添加了一点东北的干肠,其实象腊肉、腊鸭这些腊味都可以随自己喜欢添加进去的。

自知自己做的不是什么正宗的腊味煲饭,但是只要是好吃易做也无所谓正宗不正宗,在家里只要吃得舒服吃得高兴就好。

寒冷的季节里能吃上一份热腾腾的腊味饭实在是一种享受。

我是仿照下面的腊味饭做法做的,把原方子抄下来,供喜欢腊味饭的朋友借鉴。

我做这个煲饭时感觉少了点青菜,于是放了些小油菜,跟冬菇同时炒香,最后放在煲饭里,可以去些油腻感。

 原料:

大米、腊肉、腊鸭适量,腊肠一根,润肠一根,冬菇2朵,熟油、老抽、葱花、香菜各适量。

 制作过程:

1.       将大米洗净沥干,腊肉、腊鸭切丁,腊肠、润肠切片,冬菇去蒂洗净切成丁,香菜洗净切末。

2.       炒锅注油烧热,分别下入冬菇和小油菜炒香盛出。

3.       煲内放入大米和适量清水烧沸,改用小火焖至汤干、米饭上面有气孔时,放入各种腊味和冬菇,加盖焖熟即成。食用时加入老抽、熟油(或少许芝麻油)、葱花、香菜末拌匀。

  评论这张
 
阅读(376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