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中式面食----葱油花卷  

2009-12-11 11:09:5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式面食----葱油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每次做面食都会想起小时候,小时候妈妈做面食可没有现在这么简单,那时候发面都要用面肥,也有叫老面或者面引子的。而且每次发面还要揉些碱水来中和酸碱度,这可是个技术活,不常做面食的就会不是碱大了就是碱小了,碱大了的馒头就会发黄,吃起来会有一股子碱味,而碱小了的馒头就会发酸。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去出差,姐姐请假回来家里给我们做饭吃,姐就蒸了一锅酸馒头,因为她那时也才二十初头不会做面食,不知道做馒头还要揉些碱水进去,那记忆到现在还是那么深刻,不过我倒是比较喜欢酸馒头的那个味儿。

       现在好了,有了现成的发酵粉,只需简单的加进去等待发酵就可以了,而且发酵后就可以直接整形成馒头、包子、花卷,直接上锅就蒸成雪白喷香的各种面食了。

       要说面食里面,我还是比较喜欢吃花卷,因为花卷有咸淡味儿,不就着菜也很好吃,还有葱花的香味儿。

材料:

鲁王特精粉500克,水250ML,安琪酵母粉5克,葱花、色拉油、花椒粉、盐适量。

做法:

1.将安琪酵母粉加少许温水化开,加入面粉中,再分次加入250ML水搅拌均匀后,揉成面团,醒发至面团的二倍大。(面与水的比例基本在2比1就可以了,但根据面粉的吸水度不同加水的多少可能会有些差异,根据情况自行掌握就可以了,不过一般不会差太多。)

2.将发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薄片,厚度约1CM。

3.将面片均匀刷上一层色拉油。

4.在上面分别均匀撒上一层盐和花椒粉。

5.最后在上面铺上一层葱花。

6.将面片卷成长条,卷的不要太松。

7.将卷成长条的面用刀切成梯形后,在梯形的窄面中间用刀背压一道纹。

8.将整形好的面胚最后醒发20分钟。

9.蒸锅加冷水,排入花卷面胚(中间要有一定空隙,因为蒸熟后会变大),盖盖后先中小火20分钟(这可以让面胚在水逐渐加热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发酵),然后大火将火烧开后蒸十分钟即可出锅。

中式面食----葱油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中式面食----葱油花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26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