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七十老妈爱美丽  

2009-02-28 14:41:20|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妈七十了,不,准确地说是七十一周岁了,这不前几天我刚刚给她过完七十一岁生日。

老妈年轻时也是个美人儿,大个儿,一米六七,我和姐姐都只长到一米六二跟她老人家足足差了五公分呢,妈妈年轻时就爱美,穿戴上从不委屈自己。

现在岁数大了,人变得肥胖也缩了,后背驼的厉害,都没我高了,头发全都白了,头脑也不那么清楚了,但是追求美的心却不曾停过。

这不都七十岁的人了,还整天都有需求,有时让我觉得挺好玩儿的。

我上班那会儿,穿的多是些高跟鞋正装什么的,每天穿得板板儿的也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而且正装显得身材好,所以也就一直这么穿着。直到有一天,我不上班了,开始穿起了休闲服和休闲鞋,这可不得了了,我再也穿不了高跟鞋和正装了,觉得穿着累得慌,反正是在家,索性衣柜里面的衣服全部都变成休闲的了,反正也不上班干嘛不穿得舒服点呢是吧?

基于以上这个原因,我也想让老妈穿得舒服点,我想上了年纪的人更应该穿些舒适的衣服和鞋子,于是给老妈买旅游鞋穿,夏天买薄质透气的,冬天买保暖性好的,衣服呢买些花色好看又有弹性的。

可是老妈并不买帐,她说天热了,穿旅游鞋热,一定要买双盖鞋,我是觉得年纪大了穿皮鞋会夹脚,所以不赞成,再说姐姐说家里面有盖鞋,去年花二百多买了一对还都没穿呢,可老妈却说,谁说我没穿,那我还能天天穿啊。

后来一想老妈也就在这呆半年,还是满足她吧,于是上周带她去天河城转了半天没买到(不是没好鞋而是老妈的脚太大了,要穿四十码,而女鞋最大的一般也就是九码,尤其在广州这地方大码鞋更不好买),又不想给她买男鞋,所以昨天又带她去了北京路,先在天河城北京路店转了转,有一家女鞋看上去不错,款式多皮子也挺软的,还有大码,最大到四十码,赶紧让服务小姐拿来一试,可却都穿不上,老妈的脚不仅大而且脚的幅面高脚又肥,所以即使有大码鞋也一般穿不进去,后来服务小姐又拿了一对类似娃娃鞋的款式上面还有一宽的黑松紧带,着实是不太好看,可这双老妈居然穿进去了,眼见到终于能穿进去了,老妈就想买,可我却觉得那鞋太丑而且我们刚进商场别的还都没看呢不要太急,实在转不到合适的再回来买也可以啊,于是带着老妈一家店一家店的走,可却一直没有能穿得了的。虽然没买到鞋但却买了一件韩菲妮的半袖衫,打折后只要六十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广百楼下的“名鞋之都”给她买到了一双红褐色的女式盖鞋,鞋面还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老妈很轻松地就能穿上脱下,只是我觉得鞋跟好象有点高,跟我穿的鞋跟一样高,但妈妈却一点不觉得,一个劲的说好,那就买下吧,买完了这对鞋,妈又说要买对凉鞋,我跟她说广州这边虽然天气暖的早但也不要太早穿凉鞋,因为广州这边湿气重,穿早了凉鞋对身体不好,我去年就是因为穿早了凉鞋以至我整个夏天都觉得脚凉凉的,大夏天的还要穿袜子才觉得舒服,再说现在新款凉鞋还没上市呢,怎么也要下个月,妈妈听了也不就不再坚持了。

回到家里,妈妈马上把鞋子和新买的衣服换上还要求我给她照相,我心里真觉得有些好笑,为了哄着她开心,又给她摆姿势照了相。

这是老妈的新鞋,为了买这双鞋可是费了不少的劲,不过还算漂亮。

七十老妈爱美丽 - 秋凉 - 邂逅生命

这是侧面照,跟是不是有点高?

七十老妈爱美丽 - 秋凉 - 邂逅生命

这个花衣服是前几天去蛋糕坊买材料偶然买到的:

七十老妈爱美丽 - 秋凉 - 邂逅生命

这件上衣是昨天新买的:

七十老妈爱美丽 - 秋凉 - 邂逅生命七十老妈爱美丽 - 秋凉 - 邂逅生命七十老妈爱美丽 - 秋凉 - 邂逅生命 

今天一早,我一没留神,老妈穿着新半袖衫和新鞋就下楼了,我的妈呀,今天可比昨天气温下降好几度呢,穿那么少下楼会不会冻着啊,这美丽也不能太冻人了啊,我赶紧穿戴好给她拿了件毛衣下去找她,刚出楼口,她正在对面的椅子上坐着呢,我看来来往往的人尤其是上岁数的人都穿着两件衣服呢,有的还穿着棉坎肩,我问老妈冷不冷,老妈居然说不冷,我说你看看年轻人都没有穿短袖的,你可够扛冻的,那这毛衣你穿不穿啊?老妈说都拿来了就穿上吧,我一摸她的胖胳膊冰凉的,心里觉得好笑,这也太不靠谱了吧,要说年轻人为了美不怕冷,想不到我的七十岁老妈居然也能够“美丽战胜严寒”啊。

 

  评论这张
 
阅读(279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