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2009-05-15 15:57:36|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两个月前为母亲订返程的机票时就想到了,今年要给她老人家在广州过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是五月十号。

       为了准备母亲节的蛋糕,我上网查了好多的方子,最后确定做这款芒果慕斯蛋糕,一来因为现在正是吃芒果的季节,二来芒果的色泽和香气做出的蛋糕味道足够好。这是我做慕斯蛋糕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慕斯馅因为有了芒果泥的加入而显得格外的清香。最上面镜面层因为加入了浓缩的橙汁而显得色彩异常的漂亮。这真的是一款既好吃又好看的蛋糕呢。

      下面就说说做法吧:

第一步:

做蛋糕体,我做的是八寸巧克力戚风蛋糕体。

原料:A.蛋黄4个,牛奶60克,色拉油60克,盐1克。

          B.低粉120克,可可粉40克,

          C.黑巧克力50克,朗姆酒1大勺。

          D.蛋清4个,细砂糖60克。

 做法:1.将材料B中的粉类混合后过筛备用。

           2.蛋黄打散后,依序加入牛奶、色拉油、细砂糖、盐一起混合至无颗粒。

           3.将1中的材料加入2中搅拌均匀,再加入C料继续搅拌均匀(黑巧克力要事先隔水融化)。

           4.蛋清加入几滴醋用电动搅拌器打到起大泡泡后放入细砂糖继续搅拌直到至干性发泡,即为糖蛋白。

          5.取出4中1/3的糖蛋白,加入3中的面糊搅拌均匀。

          6.再将5的材料全部倒入剩余的糖蛋白中一起混合均匀,即为巧克力戚风蛋糕的面糊,将面糊倒入八寸烤模中,约6-7分满。

          7.烤箱预热,150度烤焙约50分钟取出。

          8.将取出的蛋糕连同模具倒扣放凉后取出蛋糕体。

第二步:

       蛋糕体做好后,用刀切成薄片,然后用刀修剪周边,比八寸蛋糕模小一圈即可。喜欢双层的可以用两片,我就用的两片蛋糕体。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三步:

做慕斯馅。

1.鱼胶片(也就是吉利丁片)三片(每片大约5克)用凉水泡软后倒掉水隔水融化晾凉备用。如没有用菠萝味QQ糖代替也可以(25克一包,要3包)

2.新鲜的芒果用搅拌机打成泥(我买了一个一斤二两的大芒果,出了大概有470克果泥)。

3.将鲜奶油(我用的是雀巢淡奶油一小盒250毫升)250毫升加入30克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

4.倒入打好的芒果泥,混合均匀。

5.将融化好的鱼胶片倒入混合均匀即成芒果慕斯馅。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四步:

取一片蛋糕片,放入八寸蛋糕模底部,然后倒入一层慕斯馅,轻轻晃动合之平坦,再铺上第二块蛋糕片,倒入剩下的慕斯馅,再轻轻晃动使平坦,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五步:

       将100克镜面果膏与25毫升浓缩橙汁搅拌均匀后倒在冰好的慕斯蛋糕体上,抹平。(如没有镜面果膏,可用1包25克的QQ 糖加2大匙浓缩橙汁,隔水融化后代替,效果一样的)。完成了这一步后,我把它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足足放了一夜,表面装饰是第二天一早才做的。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六步:

      将冷藏了一夜的慕斯蛋糕连同模具一起拿出来,然后用热毛巾在模具外捂1-2分钟,蛋糕体就可轻松地从模具中取出了。

      蛋糕的表面装饰:

      在蛋糕体的四周沾了些白巧克力碎,本来是想用巧克力转印纸结果转印没成功,只好凑合着随便弄些巧克力碎沾上去了。还打发了少许的金钻奶油,加了一点绿色香味素挤在蛋糕四周底部。

      我用了一个苹果、一个弥猴桃、一个芒果、一小袋QQ糖做的表面装饰。

      苹果花我是在网上学的。

      弥猴桃去皮后横着切成片,然后用喜欢的饼干模压出来花。

      芒果洗净切成两半去除中间的核,一半用刀切成花刀摆放在蛋糕体上,另一半用水果挖挖了几个芒果球。

      将所有水果花摆好造型,把一小袋QQ糖加少许水隔水融化后,用小毛刷沾上融化了的QQ糖液均匀地在每个水果花上刷一层,这样可以保持水果花颜色鲜亮。

       最后想用巧克力酱写上母亲节快乐,结果因为巧克力酱比较稀,在这种光滑的表面上没有办法写出字来,只写了简单的LOVE,看起来不是很清晰,不过有了这次的经验后,以后就不会再用巧克力酱在这种光滑面上写字了。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这是蛋糕的横切面,还算漂亮吧。告诉你,不光漂亮,还很好吃呢,不想试试吗?不怕麻烦就一定能成功。

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芒果慕斯蛋糕--为母亲节而做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79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