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甜蜜下午茶点心--草莓乳酪派  

2009-06-19 12:27:42|  分类: 酥皮、蛋挞、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蜜下午茶点心--草莓乳酪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基本上除了做早餐吃的面包和蛋糕外,不太做甜点,因为总觉得不能当饭吃,热量又大,无形中增加了好多卡路里。可是偶尔心血来潮也就丢掉了原则,做一款既好吃又漂亮的点心做下午茶也是很不错的嘛。

       派盘买了好久就一直在那里搁置着,是不是喜欢烘焙的人都有这样的毛病,看见模具就想败回来一个,可是往往败回来了就放在那里了。

      今天的这款草莓乳酪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尤其是嘴刁的小00也说这款点心做的是既漂亮又好吃。下面就把方子说一下吧。

材料:

酥皮的材料:

A.奶油58克  糖粉28克  蛋23克                B.低粉100克    香草粉1克

馅料:

C.乳酪80克   鲜奶100ML                        D.全蛋1只     炼乳34克             草莓酱适量

酥皮的做法:

1.将A料里的奶油和糖粉打散。

2.分两次加入全蛋,每加一次要彻底拌匀。

3.加入B料慢慢合匀。

4.在案板上铺一层保鲜膜,然后再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用擀面杖擀开成薄片(切记不可过薄)。

5. 将保鲜膜一起提起,盖入模具,用手压好,撕下保鲜膜。

6.用擀面杖碾去多余的皮。

7.用叉子刺洞透气。

8.送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至平均着色即可。

注意:一定要看着点,否则烤得颜色过深就不好看了哦。

甜蜜下午茶点心--草莓乳酪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馅料的制作:

1.将C料隔水加热至熔化。

2.将D料打均匀。

3.C料倒入D料中撑拌均匀即成乳酪幕斯水,过滤备用(我没有过滤,感觉也不错)。

4.在之前烤好的酥饼皮上倒入乳酪幕斯水。

5.点缀上草莓酱,即可入烤箱烘烤。

6.上下火180度烤20分钟,烤至十几分钟时最好能看在旁边,因为一不注意就会烤过,颜色变深就不好看了。

       点心烤好了,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是再好不过的一款下午茶了。

甜蜜下午茶点心--草莓乳酪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4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