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提前尝鲜----自制冰皮月饼  

2009-08-28 21:31:14|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前尝鲜----自制冰皮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再有一个多月又要过仲秋节了。

       记得去年仲秋节前我就四处购买做月饼的模具,但却一直没有买到,自然也就没做成想吃的冰皮月饼。

       今年我早早的就在网上购买了月饼模具,准备着今年仲秋节时给家人做好吃的月饼。

       老李提议让我先做点儿试试,免得真到了仲秋时做不好抓瞎,我想想也是,于是昨天做了红豆馅和绿豆馅,今天又做了冰皮。这不下午就开工做出了模样好看的月饼了,别说,看着自己做出来的月饼还真有点舍不得吃呢。

       红豆馅的制作:

      1.将红豆用水浸泡10小时,洗净,倒入高压锅中,加好水,没过红豆,盖上高压锅盖,大火上汽后转小火压20分钟。

      2.将红豆捣烂成泥(我用搅拌机打碎的,如果用搅拌机就一定要多加些水否则太粘了机器转不动,水多点也没关系因为还要上锅炒)。

      3.将捣烂的红豆泥放入锅里炒,水分炒干后加入适量白砂糖继续炒(加糖后馅料又会变稀,没关系再炒干),最后加入20到30克黄油拌炒,热时馅会显得比较稀,凉了以后就变干了。(最好还是炒得干些才好包馅)

      绿豆馅的制作:

      绿豆馅制作起来比较容易,因为现在有市售的脱衣绿豆,脱衣绿豆比较好熟。

     1.将脱衣绿豆过水洗一下,然后用水浸泡二小时,即泡涨开了。

      2.将泡涨开的绿豆上锅煮,水没过绿豆即可,水开后煮10分钟关火,盖盖焖30分钟,此时绿豆就全部开花了。

      3.将绿豆捣成泥,入锅炒,变干后根据自身口味加入适量白砂糖继续炒,再炒干时加入黄油20到30克拌炒到软硬适中即可。

      冰皮的制作:

      这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一个方子,出自哪里记不太清了,先谢谢出方子的朋友了。

      第一次做,感觉配方很好用,就把方子转录下来,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个方便。(此配方是50克模具30个的量。)

      A.糯米粉120克,粘米粉120克,澄粉70克,糖50克,雀巢炼乳80克,牛奶400克,色拉油60克。

      B.糯米粉适量,入锅炒熟,用做手粉,帮助脱模用。

做法:

1.料A里的全部材料放在一个盆里,拌匀成光滑均匀的面糊。

2.将面糊隔水蒸30分钟,熟后晾凉。

3.将晾凉的面团揉匀(此时可根据自己的喜欢把面团分成几份,如喜欢绿茶味的可在面团里揉入绿茶粉,喜欢可可味的可加入可可粉,也可放入色香油调出各种喜欢的颜色)分成30份,搓成圆团,包入豆沙馅。

4.将面团压扁,捏造大,中间稍厚,将豆沙馅放入,包紧,收口,搓圆。

5.将面团沾少许熟粉,入模压好,脱模,一个漂亮的月饼就做成了。

6.将做好的月饼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以后,吃时冰冰的,糯糯的,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

我这次做了三种不同颜色的冰皮,一种白色的,一种绿色的(加了绿茶粉),一种巧克力色(加了可可粉),等到仲秋节时我还要做更多颜色的,到时再给大家看。

下面是我用果冻模做的,反正只要喜欢可以做成各种模样的,都好可爱。

提前尝鲜----自制冰皮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切开看看吧:

提前尝鲜----自制冰皮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提前尝鲜----自制冰皮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老李对这次的月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说外观颜色都很漂亮,只是感觉没有那么香,我想冰皮月饼本身就是比较清淡的,应该不会太香了,待到下次再琢磨琢磨内馅的做法,也许内馅改进一些会更好吃,比如可以用花生酱或果酱做馅。

  评论这张
 
阅读(3865)|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