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松软的可可戚风蛋糕  

2009-09-02 17:28:51|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松软的可可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开学了,中午不在家吃饭了,我好象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这一空下来就又要瞎鼓捣了,好久没做戚风蛋糕了,记得刚开始玩烘焙时就是从戚风蛋糕开始做起的,先后置办了不少东西,到现在还时不时的要跑去烘焙店乱买一气,不过这样一来倒是不太逛商场了,也算是有得有失吧。

       没事就去别人的博客转悠,这不又从CANDEY那里找到一个做可可戚风蛋糕的方子,经过我自己改了一下方子的量,也做了一回。好象没有她做的发的那么高,但戚风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哟。

材料:

低粉60克,牛奶70克,蛋黄3个,蛋清4个,可可粉20克,砂糖60克,色拉油50克。

做法:

CANDEY说从别人那里看到先把糖、色拉油、牛奶和可可粉小火加热融化至细滑,这样做出来的蛋糕会更好吃。

1.30克细砂糖、色拉油、牛奶和可可粉用小火加热搅拌到细滑,放至微温。

2.加入蛋黄拌匀即成蛋黄糊。

3.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

4.蛋清加几滴醋打发。

5.蛋清加余下的30克细砂糖打发到湿性发泡。

6.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混入蛋黄糊中拌匀,再将剩下的蛋白霜全部倒入翻拌均匀。

7.将混合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入模具中。

8.烤箱预热,将烤盘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150度烤25到30分钟。

松软的可可戚风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