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萝卜海带焖羊肉  

2010-01-12 15:44:53|  分类: 牛羊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萝卜海带焖羊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就听人说用海天黄豆酱焖肉特别好吃,今天用它来做焖羊肉味道确实不错,而且焖出来的颜色也相当漂亮,还可以用它来焖排骨、炖肉,用它就不用再放酱油了,也可以适当减少盐的用量,以后会多用它来做菜的。

材料:羊肉一斤,萝卜一个,泡发的海带结适量。

调料:海天黄豆酱,盐、糖、葱、姜、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红干椒三四个。

做法:

1.羊肉用水洗净后切块,用清水泡1小时左右,泡出血水至肉色变白备用。

2.葱切段、姜一块拍松,萝卜削皮切滚刀块,海带结洗净备用。

3.锅注水烧开后,倒入少许料酒或黄酒(去膻味)然后下入肉块焯烫5-10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下葱、姜、八角、桂皮、红干椒炒出香味。

5.加入两大勺海天黄豆酱继续炒出香味。

6.下入羊肉,淋少许料酒继续大火炒,至肉都均匀裹上酱汁。

7.添适量汤,大火烧开,用勺撇尽浮沫,放入适量盐、少许糖调味,盖上盖先中小火焖一小时,再加入萝卜和海带结继续小火焖约一小时至羊肉酥烂,倒入预热的砂锅中收浓汤汁,加少许鸡精调匀。

注意:海带和萝卜要在羊肉煮到快烂时再放入,免得萝卜煮得太烂。


 

  评论这张
 
阅读(657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