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无花果全麦面包  

2010-01-17 16:33:28|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花果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下午跟老李去了琶州展馆,那里正在举办10年迎春时尚购物节。

       我俩是坐地铁2号线去的,在琶州站C出口上去就是展馆。一路上都有指示牌,很好找。看到很多人,有跟我们一样正要去的,也有的是去过了拎着大包小包往回返的。我们到那时接近下午3点,排队进了展馆,感觉里面就是一个大集市,而且是县城类的集市,人很多,也很乱,刚进去全部是卖服装的摊位,怎么看都象地摊货,让人全无购买的欲望,最里边是食品的摊位,我们俩还是比较喜欢看吃的,就穿过服装区直接跑到里面的食品区了,服装区和食品区没有明显的划分,但还是能看得出来,食品区的人气更旺些。

       在里面转了一大圈,买了以下食品,一共花117块:

       1.腊肉一块,27元。(本来平时很少吃腊肉的,但这个腊肉看去比较干净也不是很肥,就买了可用来炒芹菜香干)

       2.芝麻油1瓶,15块。(很多人都买2斤,我只买了一斤,平时做凉拌菜少不了它,现磨的很香的)

       3.干鸡枞菇,20块。(尝了一块卖家煮好的菇,有很浓香的蘑菇味儿就买了,25块一斤,后来我看别人家都卖38块一斤呢,赚到了,呵呵)

       4.干海带结,15块。(平时都是在超市买泡发好的海带结,这回看到有干的好存放就买了一些可以炖肉吃)

       5.豆干制品,15块。(北方的摊位卖豆干制品的居多,而且吃起来有很浓的豆香味儿,据说我买的这个豆干里面有豆粉、核桃粉、魔芋粉还有好几样粉我记不起来了,是混合加工出来的,可以炒着吃也可以涮锅吃,15块就给一斤半呢,好大一包)

      6.松仁小肚,15块。(看到了哈尔滨秋林公司产的红肠和松仁小肚,这可是我的家乡货啊,好久没有吃过松仁小肚了,就买了一个)

      7.五香花生仁五小包,10块。(老李最爱吃花生,看到不同品种的花生都要买来尝一下的,这个花生是安徽出产的叫“李老三”牌,应该也算在吃自己家产的花生了吧。都姓李嘛无花果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摊位不少,但卖的东西好象就是那几种,核桃、杏仁之类的干果我看也不比一德路便宜就没买,里面实在是有点乱,感觉空气不好,地面也有些脏,我和老李就出来了,有点逃出来的意思。

       00去年去新疆旅游给我带了各种大小不同的提子干还有一袋无花果干,提子干早就吃没了,只有这袋无花果干一直放在冰箱里没有动过,直到想做这款面包才拿出来,刚好够做一次的量。

       算起来做烘焙也快一年了,这一年间买了不少各类关于烘焙的书看,跟着上面的操作,开始一点不敢偏离方子的量和材料,直到最近才好象有些开窍了,懂得了有些东西是可以替换的,而且可以稍微自己琢磨着做一些造型或者在材料上变点小花样,这可能就是熟能生巧吧,在烘焙中边做边学习,乐在其中。

材料:

A.高粉285克,全麦粉200克,细砂糖50克,盐7克,安琪酵母粉10克

B.全蛋50克,牛奶185克,汤种90克

C.无盐奶油50克

D.无花果干切丁200克

表面装饰:面包糠适量

做法:

1.将A+B全部混合均匀成团后,加入C搅拌至扩展阶段(也就是可拉开的薄膜,破洞国家级有锯齿状)

2.基本发酵约60分钟,发至面团的两倍大。

3.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三份,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室温)。

4.整形:

  到一面团,将面团拍扁排气,翻面后,撒上无花果丁。将面团卷起来,接口处收紧,放在烤盘上进行最后发酵。

5.最后发酵:约40分钟。发至两倍大。

6.在发酵好的面团上刷一层水,然后均匀沾上面包糠。

7.烤焙:上下火165度,约烘焙35分钟。

面团的制作过程图:

无花果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8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