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2010-11-12 09:20:52|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说句心里话,对于五花肉一直是心存芥蒂的,虽然五花肉焖出来很酥烂香糯,但一想到肉里的脂肪含量那么高就有些心生畏惧,所以一年到头家里的餐桌上总共也就能出现个二三次,而且每次做五花肉我都会另外搭配极其清淡的小菜,从而更好地去除五花肉的肥腻,跟五花肉一起上的配菜最多的是木耳,或葱烧或凉拌。
       美食要吃,但一定要吃的合理,虽然五花肉热量高,但只要选对合适的季节、合理的次数和巧妙的搭配,吃上几回也无妨,还可以解解馋。
        看过有人做板栗红烧肉,也看到有人做蘑菇红烧肉,今天把这两样食材一起烧,同样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天做的这款红烧肉,搭配了时令的栗子,又配了些口蘑,这两样食材都能很好的吸收肉香,从而使得整道菜吃来肉酥香不腻、栗子香甜适口、口蘑香味浓郁。
 
主料:带皮猪五花肉500克,板栗300克,口蘑300克。
调料:葱、姜、蒜,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干红椒4个,料酒、老抽、生抽、盐、冰糖。
做法:
1.板栗去皮、口蘑洗净备用;(板栗去内皮的方法看这里
2.五花肉切小块,锅注水,冷水放入五花肉,倒入少许料酒,烧开后氽烫5分钟捞出,用流水冲洗干净备用。
3.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可以向油锅中撒入一点盐,这样可以防止在炒肉时向外溅油),放入肉块煸炒,炒至肉微微变黄时倒入少许料酒、下入葱、姜、蒜、八角、桂皮和干红椒,炒出香味后,倒入适量老抽和生抽调色,并放入适量冰糖继续翻炒至肉上色,加入开水(水要一次性加足),放入栗子和口蘑,烧开后,盖盖儿,转慢火焖至酥烂,中途不要翻动,出锅前十分钟调入适量盐,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焖肉小窍门:
1.冷水下入肉块氽烫可以使肉在逐渐升温中更多地去除肉中的脂肪;
2.炒肉前先向油锅中撒少许盐可以很有效的防止油向外飞溅。此方法也适用于炒其它菜。
3.添加开水可以使肉更容易酥烂;
4.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后慢火炖至酥烂,如中途一定要加水也要加开水为好。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的更多家常菜: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凉了,吃点红烧肉解解馋——板栗口蘑红烧肉(附焖肉小窍门) - 秋凉 - 享受平淡 
            栗子鸡(附巧去栗子内皮)                                                                   杂焖红烧肉
  评论这张
 
阅读(604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