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水果做面食——香蕉卷  

2010-11-05 07:48:31|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水果做面食——香蕉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蕉被称为百果之冠,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而且香蕉还是女孩子们钟爱的减肥佳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是个好东西。

      可是现在家里人都不太爱吃,买回来放在那里有时就变黑扔掉了。我看到弃弃妈用香蕉做成香蕉发糕真是个好主意,于是我也把买来的香蕉做成香蕉卷,虽然做出来的香蕉卷不那么白净,但真的很好吃,有淡淡的香蕉味,做成的面食热吃柔软凉吃筋道,吃不完放入冰箱里冷冻,想吃时用蒸锅热透跟新的一样。而且做这个面食不用加水哦。 

材料:塾香蕉四根,面粉适量,发酵粉5克。

做法:

1.将香蕉去皮放入盆中,先放入一小碗面,将发酵粉倒在面上,然后开始用手抓捏面粉和香蕉,边抓边添面粉,开始手会很粘,但随着面粉的不断加入,慢慢会把香蕉全部揉进面粉中,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面团即可;

2.盖上保鲜膜室温发至两倍大;

3.将案板上撒些干面粉,放发酵好的面团揉一会儿,擀成长方形大薄片;

4.将薄片卷成卷,卷得紧些,然后用刀切成适当大小段成生胚;

5.蒸锅放上冷水,将锅屉铺好屉布,将生胚摆放入蒸锅内,盖上盖继续醒发20分钟;

6.开中小火(为的是继续发酵)至烧开,转大火蒸15分钟,关火不开盖焖五分钟再开盖揭锅就可以了。

用水果做面食——香蕉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水果做面食——香蕉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水果做面食——香蕉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特别提示:

香蕉容易因碰撞挤压受冻而发黑,在室温下很容易滋生细菌,最好丢弃。

老人吃香蕉时,不要狼吞虎咽,以免被噎着。

香蕉不宜放在冰箱内存放,在12-13度即能保鲜,温度太低,反而会使它“感冒”。

 胃酸过多者不宜吃,胃痛、消化不良、腹泻者亦应少吃。



 

  评论这张
 
阅读(6005)|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