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酸爽开胃小炒菜——酸黄瓜炒肉丝  

2010-11-10 07:09:52|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爽开胃小炒菜——酸黄瓜炒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一种罐头装的酸黄瓜不知大家有没有见过,在老家的超市里都会有卖的而且不贵,用酸黄瓜配上肉来炒,酸爽开胃,配米饭好吃,用它下酒也很好,而且炒制非常简单。来广州后很少有看到卖这种酸黄瓜的,偶尔在一家大型超市见到过但那价格也贵得离谱,所以已经有好多年吃不到它了,夏天回老家时特地跟小李的大姑跑去超市买了酸黄瓜吃,以解我的心头之馋。前几天去一德路买黄油什么的,那一条街都是卖食材的,恰好看到有卖这种德式酸青瓜的,12块钱一瓶,就买了一瓶回来。这回终于可以又吃上酸黄瓜炒肉了,呵呵,想想都流口水呢。
      这种腌制的酸黄瓜特点就是酸爽脆,没有其它的杂味儿,配上肉来炒既解了肉的油腻,又很好的融合了肉的香气,是不错的家常小炒。
主料:
罐头装酸黄瓜一瓶(我买的是大瓶,只用了一半),猪瘦肉适量。
调料:
蒜两瓣、料酒、胡椒粉、淀粉、味极鲜酱油少许、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猪肉切稍粗些的丝,加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
2.酸黄瓜切片,蒜切片,干红椒切丝(我忘记放了,放了红椒炒出的菜会是酸辣味儿的)备用;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蒜片爆香,接着倒入肉丝煸炒至变色,下入酸黄瓜,调入少许味极鲜酱油和少许盐(因以酸为主不需放太多盐)翻炒均匀,根据需要调入鸡精拌匀即可。
此菜特点:黄瓜酸爽脆嫩,肉丝鲜香不腻
提示:此菜可在爆蒜片时加些干红辣椒,这样炒出的菜就是酸辣口味的,更适合喜欢酸辣口味的朋友。
酸爽开胃小炒菜——酸黄瓜炒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爽开胃小炒菜——酸黄瓜炒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895)|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