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榴莲芝士冻饼  

2010-02-20 14:04:09|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榴莲芝士冻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年终于过完了,今天老李一早爬起来又开始去上班了,小李再过三天也要开学了。

一年一年过得真快。年前00跟我提出要求,要我在她临回家前给她做个芝士蛋糕吃,都要回家了,就这点小心愿咋也得满足啊。想着她爱吃榴莲,前阵子看见“出尘”做的这个榴莲芝士冻饼觉得挺好的,于是也拿来方子做了一回,00吃了说味道挺好的,就是榴莲的味儿不那么重,她特别喜欢榴莲的那个味儿。小李吃了一口说榴莲味儿太浓不肯再吃了,至于这种口味干脆都不让老李尝了,因为就知道他不喜欢这口儿,尝了也不会说好吃。我也吃了一小块儿,说心里话觉得太腻,我总是不太爱吃芝士太多的蛋糕,感觉吃一点儿就很腻。一块蛋糕,却有人喜欢的不得了,有人又非常不喜欢,足见众口有多么难调了。

过年这几天天气冷得要命,本来都把电暖器收起来了,可实在扛不住又给拿出来了,过年这几天更是从早烧到晚,室内也才勉强维持在18、9度。从年二十八那天温暖的28度一路开始走低,年三十15度,到了年初四就只有5、6度了,降得实在是太厉害。这不今天年初七,好不容易才又看到了太阳的笑脸。赶紧里外彻底打扫,希望这几天能快快升温。都要冻死了。

以下是“出尘”提供的方子,在此表示感谢:(此为两个六寸的量)

饼底:或奥利奥饼干(去奶油夹心) 100克  /  无盐黄油 45克

做法:将饼干用擀面杖碾成粉末状,加入座水融化后的黄油,混合均匀后,压入蛋糕模中,压实,冷藏备用。

榴莲芝士糊:

材料:奶油奶酪 250克  /  细幼砂糖 80克  /  吉利丁片 10克  /  椰浆 80ml  /  榴莲果肉 1杯  /  鲜奶油 1杯

做法:

1、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糖打至软滑。

2、榴莲肉用料理机打成果泥,鲜奶油打至6分发。

3、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加入椰浆中,小火加热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4、将椰浆和奶油奶酪拌匀,再加入榴莲,混合均匀后再拌入鲜奶油即可。

5、将榴莲芝士糊倒在饼底上,刮平表面,冷藏至凝固即可。

榴莲芝士冻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注:我做这款冻饼时因家中没有无盐黄油了,所以用了我事先做好的戚风蛋糕片做的饼底。

榴莲芝士冻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06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