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浓软绵的罗宋甜面包  

2010-02-02 15:07:09|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浓软绵的罗宋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看了桃红做的罗宋甜包觉得好诱人,就想着哪天一定要做一下。

        可是这款面包为什么叫罗宋甜面包呢?跟罗宋汤有什么关系吗?跑到“百度”上一查才知道,原来就是俄罗斯面包,俄罗斯的英语为RUSSIA,于是上海的文人把来自俄罗斯的汤音译为“罗宋”。早在解放前,上海人就把纺锤形的咸面包叫做“罗宋(俄罗斯)面包”。到了俄罗斯,才知道味道多样、外形花哨的甜面包是当茶点的,只有微咸的“罗宋面包”才是当地餐餐不离、百吃不腻的“主食”。用那里出产的“硬小麦”和“强小麦”做出的面包非常筋道,干了也不掉渣。

       要说到俄罗斯面包我可是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在老家哈尔滨著名的秋林公司就有正宗的俄罗斯风味面包卖,大大的,酸酸的,我们管它叫“大咧吧”,这种面包放好久都不会坏。哈尔滨以前有很多俄罗斯人生活,所以直到现在,不光有俄罗斯风味的餐厅还有好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比如道里的中央大街两边都是俄式建筑,走在中央大街上很有一种异域风情呢。

       扯远了哈,不过要说这款罗宋甜面包跟俄罗斯的面包有什么关系,我可真的没有想到,可能是我的想象力不够吧?这款面包的香甜柔软不是一般面包可比拟的,即使凉了以后也不会变硬,它怎么也跟这俄罗斯面包差着十万八千里啊,不过,我们吃的是味道,只要是好吃,管它叫什么名字呢。好吃才是硬道理。

       说说做法吧,方子是从桃红那里拿来的,一字未改,在这里先谢过桃红了。

材料:

高粉200克,鸡蛋液20克,蜂蜜30克,盐2克,酵母粉3克,牛奶110克,黄油20克。

面团做法:

1.先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揉成团后,加入黄油搅拌至扩展阶段,进行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面包的做法:

香浓软绵的罗宋甜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8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