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做点过年吃的零食——豆沙酥条  

2010-02-04 11:14:51|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点过年吃的零食——豆沙酥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快过年了,总觉得现在的年味好象没那么浓了,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是不是还象我们小时候那样盼着过年。我们小时候物质比较贫乏,只有到了过年的时候才会有新衣服穿,才会吃上平时吃不到的好吃的。现在的孩子们是吃穿不愁了,不知道他们在过年的时候还有没有新的盼望。也许现在的孩子更盼望着有一个轻松的假期吧。

       过年了,总要做一些零食小吃来应景,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所以还是做点中式的点心吧。

      豆沙酥条是用猪油合面,做出的酥条很有口感。配以软绵的红豆沙馅,香酥绵甜。

材料:

A.油皮——中筋粉150克,猪油(或白油)45克,细砂糖27克,水60克

B.油酥——低筋粉120克,猪油(或白油)60克

C.内馅——蜂蜜豆沙250克(可以买市售的现成红豆沙)

D.蛋黄液(蛋黄一个+蜂蜜一匙调匀)、生芝麻适量

做法:

1.油皮:面粉过筛后,加入所有材料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10-20分钟。(注意:加水的量要视面粉的吃水程度)

2.油酥:面粉过筛后与猪油混合揉成团即可。

3.油酥皮的制作:将油皮按扁整块包入油酥(图一、图二),擀成一大长方块(图三),三折后(图四、五)用擀面杖稍压扁(图六),再象叠被子一样(图七、八)叠起来,最后擀成大薄片(图九)。

做点过年吃的零食——豆沙酥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4.铺豆沙馅:将豆沙平铺在擀开的油皮上约2/3的面积(图一,铺豆沙时可以将擀面杖包上一层保鲜膜来擀开红豆沙比较好操作),再三折一次(图二、图三),最后擀成一片豆沙片(图四),用刀切成约10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状,扭成麻花状。

做点过年吃的零食——豆沙酥条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5.烤前刷两次蛋黄液(蛋黄加蜂蜜调制会比较容易上色),撒上芝麻。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烤约15-20分钟,呈金黄色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560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