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凉拌鱼腥草  

2010-03-10 15:20:15|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凉拌鱼腥草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有一句话叫“活到老学到老”,我给改了一下叫“活到老吃到老”。说起这鱼腥草我这四十岁的人还是第一次吃,只因为前几天在网上转悠,看到这道菜才知道原来鱼腥草是可以做成菜吃的。以前去市场看到这乱乱一堆根状的东西还真不知道是什么。这种野菜据说好象是巴蜀一带比较多。

       昨天去市场恰巧看到有卖鱼腥草的,五元一斤就买了一些回来。

       鱼腥草也叫侧耳根,看上去很不起眼,是民间的一种野菜,也可入药,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扩张血管等功效。

       刚买回的鱼腥草闻上去有很大的鱼腥味,难怪会叫鱼腥草,做之前要好好处理一下。摘洗干净后要浸泡一些时间才能去掉腥味儿。

材料:

鱼腥草350克,香菜50克,蒜瓣3-5个切末,盐,糖,陈醋,辣椒油,鸡粉适量。

做法:

1、将鱼腥草去须摘净折成寸段,洗净,冷水浸泡约半小时;

2、沥尽水,撒些盐腌10分钟;

3、烧开水,下鱼腥草氽烫30秒捞出,过水后沥干备用(也可以省略此步骤直接盐腌后加调料拌匀);

4、香菜切寸段加入鱼腥草中,同时放入蒜末、少许糖、陈醋、辣椒油、鸡粉、根据口味决定是否要再加盐,拌匀。

拌匀后最好能再放一会儿,这样入味后会更好吃。

 

凉拌鱼腥草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48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