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下午茶小点心——葡萄干卷心酥  

2010-03-15 09:54:57|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茶小点心——葡萄干卷心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小李现在上学有时会带点小点心回学校以备饿时吃,想着他平时不怎么吃水果和零食,就特意在孟老师的方子中找了这款小点心做。点心虽小,可是里面因为添加了葡萄干和核桃碎,吃起来既有葡萄干的酸甜又有核桃的浓香,使得这款小点心有了与众不同的滋味。 

 材料:

A、无盐奶油60克,细砂糖50克,香草精1/4匙,全蛋25克,低粉150克,泡打粉1/4匙

B、内馅:核桃60克,葡萄干90克,蜂蜜10克

做法:

1、无盐奶油在室温下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2、加入香草精稍拌;

3、分次加入全蛋用搅拌机快速搅拌至均匀的奶油糊状;

4、筛入低粉和泡打粉;

5、用刮刀稍拌和,然后用手隔保鲜袋抓成均匀的面团;

6、将面团装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成长约25CM、宽约20CM的片状备用。

下午茶小点心——葡萄干卷心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7、内馅:将核桃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烘烤10分钟左右,放凉后与葡萄干及蜂蜜用食品加工机绞碎。

8、将装面团的保鲜袋从边缘处剪开露出面团,内馅均匀地铺在面团表面,并用手掌或橡皮刮刀轻压粘牢;

9、将保鲜袋拉起,轻轻地将面团卷起,并用保鲜膜包好,冷藏3小时或冷冻1小时待凝固。

10、取出面团,切割成厚约1CM的圆片;

11、烤箱预热:上下火160度烘烤20分钟左右,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0分钟即可。

下午茶小点心——葡萄干卷心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3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