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明,我最想念的那个人  

2010-04-05 09:29:28|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我最想念的那个人 - 秋凉 - 享受平淡 

       九九年,父亲在经历了两年多病痛的折磨后,最终离开了他热爱的亲人们去了另一个世界。此后的这些年是我对父亲无尽的思念。每到清明就更多了一分对父亲的想念。父亲最后弥留之际,我告诉父亲,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母亲的。在父亲走后的这些日子里,我把对父亲的思念化作对母亲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在和母亲的交谈中我们仍然会时常提到父亲,好象父亲并没有远离我们这个家。

       时间一晃就是十年,在这十年间我一直认为我对父亲的感情比对母亲的感情更多些。然而,就在去年,也就是二零零九年,我的母亲也抛下我们走了。母亲在父亲过世后身体就一直不是很好,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母亲竟然走得那么急,都没能等我回去见上最后一面,就那么悄无声息的走了。当我赶回老家送她最后一程时,我提出在妈妈出殡前一天再最后看妈妈一眼,哥和姐拗不过我,只好带着我去到存放妈妈遗体的东华苑,当我看到妈妈时我怎么也不相信妈妈真的走了,她的样子一点都没变,那么安详,就象睡着了一样,头发梳得还是那么整齐,面容还是那么白晰,我忍不住嚎啕大哭,想着妈妈会听见我的叫声还能睁开眼睛再看看我,跟我回家,我不想把她一个人留在那个冰冷的地方。然而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了。妈妈真的走了。没有给我们添一点麻烦。

       妈妈去世之前在我这里小住了半年,才从我这里回去一个多月怎么就阴阳两相隔了呢?在我这里妈妈还好好的,我还象带小孩子一样走到哪里都带着她,带她去买菜,带她去逛越秀公园和白云山,我还让她和我一起做瑜伽,目的是让她能更多的运动。我鼓励她好好锻炼身体,希望她能夏天飞回老家避暑,冬天就飞来我这里猫冬。

       我很庆幸人会做梦,现在虽然父母都已经离我而去了,然而我却会经常在梦中见到他们,他们会常常来我的梦里与我说话,我想因为我是他们最小的女儿,他们对我有更多的牵挂吧。

       妈妈走了,我总是想起她,看她的照片就会流泪,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象深爱爸爸一样也深深地爱着妈妈。

       如今,世上最疼我爱我的两个人都去了另一个世界,我想妈妈在那边应该已经找到爸爸了吧,但愿他们在那边过着没有痛苦的快乐生活。

       爸、妈,清明到了,女儿想念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3570)|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