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只在春天才有的美味——香椿炒鸡蛋  

2010-04-06 15:27:07|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在春天才有的美味——香椿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去市场买菜,竟然看到有卖香椿芽的,一时激动一个健步走上去,一问,原来要25块一斤,好贵啊,卖菜的小胖哥说,对面那家卖30块呢,小胖哥的爸爸在一边说,这香椿往年都没有卖的,只有今年才有。他说的倒是真的,打我来这市场还是今年第一次看到有卖香椿芽的,香椿是没有反季节可卖的,它一年当中只有春天这个季节才会有的,于是买了一小把,小胖哥一称,三两,七块五。

       拿着这小把香椿回了家。经过清洗,焯烫,剁碎,香椿那特有的香气就飘散开来,让我忍不住咽口水,再打上两个鸡蛋一炒,一盘美味的香椿炒鸡蛋就新鲜出锅了。

       香椿芽,又叫香椿头、香椿尖,被称为“树上蔬菜”。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香椿芽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喜欢吃的人喜欢的不得了,而不喜欢的人就觉得味道有些怪。香椿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铁、磷、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它不仅营养丰富,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需要注意的是,吃香椿前要用开水烫一下:

       有资料表明,平均每公斤香椿中含有30毫克以上的亚硝酸盐,老叶中更是高达每公斤53.9毫克,容易引发亚硝酸盐中毒,甚至诱发癌症。试验结果发现,用凉水洗过的香椿中,亚硝酸盐含量为每公斤34.1毫克,而用开水烫后仅为每公斤4.4毫克。所以,香椿还是用开水烫后再吃最安全。


做法:

1.将香椿洗净,下沸水稍焯,捞出切碎;

2.鸡蛋磕入碗内搅匀;

3.油锅烧热,倒入鸡蛋炒至成块,投入香椿炒匀,加入精盐,炒至鸡蛋熟而入味,即可出锅。

只在春天才有的美味——香椿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90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