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世博开幕式让你兴奋吗?——温暖香滑的养生米糊  

2010-05-01 10:40:10|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博开幕式让你兴奋吗?——温暖香滑的养生米糊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五一,祝大家节日快乐!

         从昨晚到今天几乎所有的电视频道都在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不知为什么,对于世博会的盛况没有那么高的热情,一直在找不播世博的频道。尽管世博的场面盛大,但却感觉似曾相识,世博的展现手法跟08奥运好象差不多,可能是已经见过了盛大恢宏的场面,难免有些视觉疲劳。

       想当初对于08奥运的开闭幕式还是很期待的,不知会有怎样的惊喜等待着我们,对于万人击缶的盛大还有些激动,到了世博会好象没什么再让我新鲜的了,盛大的场面,人数众多的造型再加上缤纷的焰火,对于我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我反而会想那么多的焰火要花掉多少钱啊?还有那么多人练各种造型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啊,那么些人得多少工资啊?

       呵呵,我的想法是不是有些消极?自我批评一下。

       还是回到我们每天都不能少的一日三餐吧。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对于人一天的活动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请不要忽视早餐。

       以前的早餐多是以牛奶、豆浆加面包鸡蛋为主,最近新购置了五谷豆浆机,于是早餐又多了一样,各式营养米糊。

       现代人粗粮吃得少了,工作压力又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发。所以我现在的早餐是以黑色为主,黑色补肾,乌发嘛。

原料:

黑米、黑糯米、粳米、大米、小米、青稞米、糙米、麦仁等混合均匀,取2/3量杯。

黑芝麻取1/3量杯。

十粒枸杞,两粒核桃(核桃要掰成花生粒大),十粒杏仁。

冰糖适量。

做法:

        将杂米、枸杞、核桃、杏仁用水洗净,倒入九阳豆浆机中,再倒入黑芝麻、冰糖,加水至水位线,启动米糊功能,大约20分钟,香滑的营养糖类及做好了。

提示:

       1.杂米可事先多混合一些,放在罐里盖好,这样就不用每天现配了。

       2.九阳豆浆机一般都会提示,如果制作米糊最好加至上水位线,但我照做后感觉米糊太稀,于是减少了一些水量。其实根据自家豆浆机大小不同,多做几次会找出适合的水和米的比例,只要比例合适,做出来的米糊既不会糊管又粘稠度刚好。

  评论这张
 
阅读(37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