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春天蝴蝶飞——蝴蝶酥  

2010-05-04 13:05:29|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蝴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春天终于来了,这几日有了温暖的阳光,蝴蝶竟然还飞到我家的窗上,很奇怪那么小的东西居然可以飞到二十几层楼高。趁着这晴好的天气,做一款名字好听又好吃的酥皮点心——蝴蝶酥。

       总是听人说制作酥皮不成功,叠被子叠不好最后连油带面全部丢进垃圾桶。从玩儿烘焙以来这是第三次做酥皮,每次做的过程中都小心翼翼,生怕做不好浪费了材料,还好每次都能进步一点点。

       这次要不是因为我买的麦其林要过保质期了,可能还下不了决心做酥皮,虽然一块麦其林没有多少钱,但也不能眼看着浪费啊。

       第一次做酥皮是用人造酥油做的,第二次是用猪油做的,这次是用片状麦琪林做的,总体感觉这次做的最成功,酥皮层次分明,不知是不是跟片状麦琪林有关。

根据这几次做酥皮,总结以下几点经验:

1.制作酥皮时室温不要太高,最好在15-20度之间,室温太高会使裹入油快速变软,最后导致酥皮擀卷不成功;

2.擀卷酥皮时,最好面团和裹入油的软硬差不多,这样才有利于擀卷;

3.每擀卷一次酥皮后一定要放入冰箱冷冻层冰20分钟,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下一次擀卷。

材料:

A.低粉330克,高粉40克,细砂糖140克,盐5克,蛋60克,黄油50克,水120克左右

B.片状麦琪林(也可以用酥油或黄油)250克

酥皮的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水要根据面粉的吸水度调整用量。面团揉至光滑后放入冰箱冷藏二十分钟;

2.片状麦琪林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片,放入冰箱冷藏二十分钟;

3.取出面团擀成麦琪林的三倍大,将擀好的麦琪林放在面团上,然后按下图操作,反复三叠、擀卷三次,最后擀成大片备用。

蝴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蝴蝶酥的制作过程:

1.将擀卷三次的酥皮擀成大薄片;

2.从两侧各折进六分之一;

3.再两侧各折进一次,中间约留手指大的空隙;

4.最后将一侧折在另一侧上面即可;

5.用刀从一头切片,厚约1厘米;

6.半切下的薄片两片沾上砂糖(细砂糖最好,我沾的粗砂糖);

7.将沾过糖的薄片摆入烤盘,注意烤盘间隙约为一个薄片的宽度(如果间隙太小烤时会粘在一起);

8.烤箱预热,上层,上下火180-200度,烤约15-20分钟(具体温度根据自己烤箱自行调整,但酥皮类不要温度太低,否则可能导致起酥不明显)

       烤蝴蝶酥下层容易颜色过深,可以在最下层放上烤架然后铺上一块锡纸,以降低下火的热度,最后才能烤出完美的蝴蝶酥。

  

蝴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蝴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蝴蝶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7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