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面食花样做——南瓜卷  

2010-08-21 15:49:26|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面食花样做——南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午跟老李顶着闷热出了门,去花地湾花鸟市场逛了一大圈,买了几个质量好的花盆接水盘,还买了八条招财鱼,我记得老家管这种鱼叫地图鱼,不知为什么这边叫招财鱼,可能为了吉利吧。对了,还买了两对陶瓷的筷子,照片上就是其中的一对,还算漂亮吧。
       虽然立秋了,也出了三伏,但天气依然热着,广州这边要过了仲秋节才会慢慢凉下来,今年的仲秋节来得早,九月底过仲秋,不知会不会比往年也凉得早一些。不过天热有天热的好处,就是做面食很快就能发酵好。
       上次做南瓜面包时用的南瓜泥还剩下150克,让我放到冰箱里给冻上了,就想着做今天这个蒸的南瓜卷应该也很不错。于是早起发了面,一个多小时面就发的差不多了,连整形带入锅,到最后蒸好刚好是上午十点。把南瓜卷从锅中请出来放到篮子里,用屉布盖好,免得水分蒸发变得太干。收拾收拾就去花鸟市场玩了。
       依我个人的经验,中式发面食品不要把面合得太稀为好。
材料:
面粉(我用的是鲁王特精粉)500克,鸡蛋一个,牛奶170ML(合面时最好留出20ML左右的量以备调整,因为面粉的吸湿程度不一样),南瓜泥150克,细砂糖30克,酵母粉4克。
做法:
用面包机合面(我是用面包机的发面程序合的面,自从有了面包机我做什么面食都用它来合面,感觉不错):
将鸡蛋、牛奶、细砂糖、南瓜泥先放入面包搅拌桶内,再将面粉加入搅拌桶,最后放入酵母粉,执行面包机的发面程序,搅拌成团后即可取出,用手稍揉成光滑面团放入面盆内,盖上保鲜膜,静置发酵至两倍大。
手工合面:
1.面粉中放入南瓜泥和细砂糖,将发酵粉用少量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然后将蛋液加入牛奶中,将牛奶蛋液缓慢倒入面粉中,边倒边搅拌面粉,直到成雪花片状后,用手揉至成团即可盖上保鲜膜发酵。
2.将发酵好的面团用手揉至光滑按扁,再用擀面杖擀成约1CM厚的长方形薄片,抹一层橄榄油或色拉油,将面片由近侧端卷起,卷成长条状,用刀切均匀的剂子,再把每个剂子中间用筷子深深压一下。
3.蒸锅加好凉水,将整形好的花卷摆入蒸锅中,注意中间要隔一定距离,盖上锅盖,静置15分钟,然后开中火烧开后,转大火蒸15分钟,关火,不要揭盖,再虚蒸3-5分钟。就可以开盖揭锅了。
 
家常面食花样做——南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南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南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南瓜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260)|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