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橄榄形酥香面包  

2010-09-16 19:42:07|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橄榄形酥香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款橄榄形酥香面包是好久以前做的,因为对自己做的橄榄形不满意就一直没上,不过这款面包可是孟老师一百道面包书里的第一道面包呢。孟老师的面包已经做了不少种了,等有时间把它们分别列出来。要说孟老师的面包方子真的挺好用,贴心提示可以让新手少走弯路,材料也比较好找。照她的方子做了不少面包,我做面包的技术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虽说做得不是很满意,想想还是拿出来吧,反正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再说自己家做面包啊蛋糕啊,我所说的不好无外乎形象上差些,材料都是货真价实的,味道也还是不错的,不影响吃,不管怎样,我家的老李和小李也都很给面子,不论做成什么模样也能把它们给消灭了,所以失败了也问题不大,大不了下次努力把形象改好点。

      方子来自孟老师。

材料:

A、高粉200克,低粉20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匙,酵母粉3克,奶酪粉5克,全蛋15克,水120克

B、无盐奶油20克

C、油酥面糊(装饰):无盐奶油40克,糖粉25克,低粉15克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搅拌成团,直到搅至面团稍有光滑状;

2.加入无盐奶油,继续搅成可拉出稍具透明薄膜状的面团;

3.将面团装入保鲜袋,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4.将面团分割成8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驰约10分钟;

5.将面团整形成长约15厘米的橄榄形,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至两倍大;

6.油酥面糊:无盐奶油在室温下软化,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拌匀,再搅打成松发状,筛入面粉,用橡皮刮刀拌成面糊状。

橄榄形酥香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7.在面团表面均匀地刷上蛋液,再将奶酥面糊挤在面团表面。

8.烤箱预热,上下火175度,烤约18-20分钟即可。(个人烤箱不同,温度视情况自行调节)

橄榄形酥香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88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