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淡小菜——炝拌木耳玉米笋  

2010-10-24 10:34:23|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淡小菜——炝拌木耳玉米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鸡鸭鱼肉虽然好吃,但一餐饭上只有肉没有菜也是不完美的,俗话说荤素要搭配合理,肉虽然好吃,但清淡的小菜也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风景,没有小菜的清淡怎么能衬托出肉的醇香,只有肉的香没有小菜的清甜又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呢。所以我平时做菜更注重对于小菜的制作。

       那天上市场看到有卖新鲜玉米笋的就买了些回来,打算做这个凉拌小菜。以前做的玉米笋是罐头装的,这次用新鲜的玉米笋应该更美味。

材料:

鲜玉米笋200克,干木耳3-4朵,青瓜半条,胡罗卜半条,蒜4瓣,盐、花椒油、色拉油、辣椒油,鸡粉适量。

做法:

1.鲜玉米笋洗净,纵向从中间剖开两半;木耳用温水泡发,摘洗干净;青瓜和胡罗卜切片备用;蒜切末。

2.烧开水,下入玉米笋氽烫2-3分钟捞出,接着下胡罗卜焯烫1分钟捞出,最后下木耳焯烫1分钟捞出,全部过冷水沥干水分倒入盆中备用。

3.将蒜末放入盆中,调入盐、鸡粉、辣椒油。

4.将锅注适量色拉油和花椒油烧热后,趁热浇在蒜茉上,吃时拌匀即可。

清淡小菜——炝拌木耳玉米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4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