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秋天的美味小吃——糖烤栗子(2010年11月10日更新)  

2010-10-25 19:41:01|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小吃——糖烤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做这个糖烤栗子纯属是因为要做汤而衍生出来的,清茶约我做润燥汤,我下午下了四点的瑜伽课就赶去菜场买做汤用的栗子。现在正是栗子成熟的季节,每年这时都有大量的新鲜栗子上市,我去的那家卖栗子的,那栗子个儿真大,看着就招人喜欢,一问七块一斤,顺手挑了十块钱的,盘算着留下十个明天做汤,剩下的咱也烤来吃。自己做的放心,总比外面卖的干净。

       有了烤箱就这点好,想烤点什么就是方便。这不,买回来的栗子经过清洗、切口、烤制、滚糖水到最后出炉,前后不到1个小时,烤完以后不到六点,但屋里的光线已经暗得没法照相了,就拿到阳台上勉强胡乱咔嚓了两张。

      加了糖水烤的栗子我也没觉得比不加糖甜多少,如果不爱甜的不加糖也可以,如果特爱甜的,那就在最后滚两遍糖水吧。

      用烤箱烤栗子真的很简单,只要烤时根据栗子的大小对温度和时间稍加调整即可,材料:栗子约500克,细砂糖40克,水少量,色拉油少许。

做法:

1.将栗子洗净,用刀在每个栗子上拉个口儿。

2.放入烤箱,中层,200度,烤20分钟。(我这次烤的栗子个头比较大,如果是小个的180度,15分钟就差不多了)这时栗子已经都开口了,取出;

3.将糖加水融化,再加入少许色拉油搅匀,将取出的开口栗子倒入糖水中滚匀,再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分钟取出即可。

以下为2010年11月10日更新的内容——加多一步,让你在家做的栗子跟外面的一样又粉又香甜

      上次烤的栗子虽然味道很好,但是栗肉比较硬,而00在外面买回来的烤栗子,栗肉就又甜又软,吃起来口感更好,我仔细想了一下,可能是烤时栗子水分丢失太多所致,所以今天又买了些栗子来实验,加多一步煮的过程,果然烤出的栗子肉跟外面一样好吃了,具体操作过程只加多了一步:将栗子洗净剪口后,倒入锅中,加水(喜甜的可在水里加些白糖或冰糖)烧开,中火煮15分钟,取出再放入烤箱里烤15分钟就可以吃了。这次没有用上次的第三步做法,我已经觉得很不错了。

秋天的小吃——糖烤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天的小吃——糖烤栗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83)|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