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2010-10-05 20:23:49|  分类: 披萨、寿司、意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以前做过两次披萨,但都没写详细的做法,今天趁着假期又做了一次,而且这次做的还是芝心披萨,面胚是头天晚上合好放在冰箱里低温发酵的,今天要做时取出揉好,这样做的面饼真的超软。披萨酱是自己炒的,当然如果图省事也可以购买现成的披萨酱,其实炒披萨酱还是挺简单的,如果有时间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说到披萨,有人说不就是外国的馅饼吗,只不过是馅在外边,这么说也行,不过要说到馅饼,我认为它可比中国的馅饼好做多了,不用调馅,馅料比较随意,放点肉啊,肠啊,青菜啊,全部摆在面胚上再撒上奶酪就可以入箱烤了。必胜客的披萨想必大家都吃过,一个九寸的披萨怎么也得四十块吧,问题是一个披萨两人吃不见得够,要两个就得八十块,如果再要点其它的小食,一顿吃下来怎么也得一百四五十块钱,既然这样何不在家动手自己做呢,自己做的好处就是爱吃什么就多放什么,料足啊。不过,您要说我去必胜客要的就是那环境,那氛围,那我就没话说了,那您还是接着吃您的必胜客吧。
       呵呵,今天话多了哈,说了些不着边际的废话,我是真觉得花那么些钱去吃必胜客有点冤,看看咱自己做的,两个十寸的披萨我们仨人吃了两顿呢,当然了,中午剩下了四小块儿,晚上我又给他俩做了点疙瘩汤配着吃了,呵呵,晚餐是中西合璧。
 
披萨酱的制作:
材料:洋葱一个(中等大小),西红柿两个,番茄酱3大匙,蒜几瓣,罗勒叶、披萨草叶各1小勺,胡椒粉少许,盐、糖适量。
做法:
1.洋葱、西红柿切丁,蒜切末备用;(切洋葱时可在边上放一杯水,这样可有助减轻眼睛的不适)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蒜稍炒,接着放入洋葱碎煸炒;
3.洋葱出香味变软后放入西红柿煸炒至出汤;
4.倒入番茄酱炒匀;
5.调入盐、糖、罗勒叶、披萨草、胡椒粉,炒至酱变得浓稠即可关火出锅。
注:罗勒叶和披萨草都是干制香草,如果不喜欢香草的味道也可不放,只放胡椒粉也可以,不过披萨酱还是加了香草的味道会更地道。
       披萨酱炒多了也没关系,装在密封罐里放入冰箱可以放一周左右,煮意面或是普通面条当酱卤也很美味的。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披萨酱做好了,下面就可以做披萨了。
披萨面团的制作:(此量可做两个十寸的芝心披萨)
高粉210克,低粉90克,水160-190克(根据面粉的吸水量可自行调整),奶粉12克,橄榄油20克(可用玉米色拉油代替),糖15克,盐1小勺,酵母粉3克。
做法:
1.面包机合面:合面方法跟做面包一样,后油法到面团光滑有延展性即可。室温发酵至两倍大就可以用了。(我用的低温发酵,头天晚上合好后放入保鲜袋内系好,放入冰箱低温发酵,用之前一个小时取出)。
2.手工合面:
A.从总水量中取一些水先将酵母粉化开;
B.高粉、低粉、奶粉、糖、盐全部混匀,倒入酵母水拌匀,再分次倒入剩余的水,用筷子混匀成团,再揉成面团,最后再加入橄榄油使劲揉,揉到面团变得十分劲道,抻开面团,面团能形成一张比较薄的薄膜(扩展阶段),就可以了。
 
披萨的馅料:
马苏里拉奶酪适量,培根肉1片,鸡肉脆皮肠4根,鲜虾仁八个,青豆、玉米粒适量、腌制黑橄榄五粒、青红椒各一个。
准备:
将马苏里拉奶酪切丝,培根肉切一厘米宽的条,脆皮肠切片,虾仁开背去虾线,用少许盐、料酒和胡椒粉腌制一会,氽至变颜色捞出备用;青豆和玉米粒开水煮一分钟捞出沥水备用;黑橄榄切丝、青红椒切圈去籽备用。
今天做的披萨就地取材,只用了家里现有的东西,其实还可以放些芦笋、口蘑片(要先氽一下水沥干再用)。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披萨的制作:

1.将披萨面胚分成两等份,松驰约十分钟; 

2.取一份面皮擀成圆片(如果觉得难擀开,可盖上保鲜膜松驰一会儿再擀),因是做芝心披萨所以面皮要比披萨盘大出一圈;

3.在披萨盘边上均匀铺一圈奶酪丝;

4.将周边的皮包回来,把奶酪丝包在里面,捏紧,不要露出奶酪;

5.用小叉子将面皮扎上均匀的也洞,以利入味;

6.在饼皮上均匀涂满披萨酱;

7.撒一层奶酪丝;

8.均匀铺好所有材料;

9.最后再铺一层奶酪丝;

10.烤箱预热,中层,180度烤12-15分钟即可出炉。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好吃的芝心披萨(附披萨酱的做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876)|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