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营养早餐——香蕉牛奶蛋饼  

2010-10-07 12:15:30|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营养早餐——香蕉牛奶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下午去瑜伽,临走时小李让我回来给他捎买一本文稿纸,下了课就去文具店给他买了文稿纸,回来的路上刚好路边摊有卖香蕉的就买了一些回来,准备今早做香蕉蛋饼用。

      说起买香蕉有一个有意思的事说说,卖香蕉的是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妇人,她卖的是自家产的香蕉,每年都能看到她推着车子卖香蕉,有次买她的香蕉,她称过后用广州话告诉我是“两块一”,广州话中一发“丫”音,二却发的是“一”的音,所以我每次买菜碰到他们说“一”时我就要即时反应一下是“二”,有时还要跟他们核对一下到底是一还是二。在广州有好多象我这样的外地人,当我跟卖香蕉的妇人说起分不清广州人说一和二的时候,她也笑了,说经常发生这种事,她跟人家要两块二,人家就给她两块一,她跟人家要那一毛钱,人家还说你不是说两块一嘛,弄得她每次为这一毛钱跟人家又是广州话又是普通话的解释半天。

       香蕉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可是现在都不怎么爱吃了,有时买一把儿回来都放烂了也没人吃,最后只能扔掉了。想做这个香蕉蛋饼不是一天两天了,熟香蕉很甜,用它来做点心蛋糕口感都很好,想必做成牛奶蛋饼一样会非常好吃。当小李和老李吃了这个蛋饼后都觉得很好吃,柔软、透着一丝奶香还有点香蕉的甜味儿,配上一杯牛奶就是一顿营养的早餐了。

材料: (以下为三人份早餐量,人少可酌情减量)

香蕉三根,牛奶约250ML,鸡蛋两个,面粉约300克,肉桂粉少许,水适量(用来调整面糊的稠度)。

做法:

1.香蕉去皮用叉子碾成泥备用;

2.面粉(最好过一下筛)倒入盆中,打入鸡蛋,倒入牛奶搅匀;

3.加入香蕉泥和肉桂粉(肉桂粉主要为提香,如没有也可不放)拌成均匀的糊状,粘稠度以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为合适,如果感觉太稠可适当再加些牛奶或水;

4.煎锅烧热转小火,倒入少许油后,盛一勺面糊放入锅中,用手摇晃成均匀的薄饼,煎至一面成型后翻面,两面煎至金黄即可出锅。

营养早餐——香蕉牛奶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营养早餐——香蕉牛奶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营养早餐——香蕉牛奶蛋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39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