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2011-01-09 07:18:2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从降温开始,连着好几天都用我的大黑砂锅做菜吃,因为冷啊,只有吃这样的的砂锅炖菜才暖和,一顿只有一个菜,肉啊菜的一块儿煮,爱吃肉吃肉爱吃菜吃菜,砂锅的保温性好,吃到完菜也不会冷掉,可是连着吃几天就是他俩不腻我也腻了,虽然是炖菜,每顿也不能炖一样的菜,还要变着花样的猪肉、牛肉、羊肉、丸子的变样煮,终于那天不顾天寒做了四个菜,其中就包括这个菠萝番茄鸡片,饭还没吃完,四个菜就都凉的差不多了,看样子这种天气做炒菜还真是不给力啊。也不知道网上有没有卖保温菜垫的,要是有我一定要买一个。
 
 

材料:菠萝一个,鸡胸肉两块,柿子椒一个,番茄酱,糖、盐、料酒、淀粉、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鸡胸肉切片,加入淀粉、盐、少许胡椒粉、料酒抓匀备用;

2.菠萝切块用淡盐水泡15-20分钟;

3.泡过的菠萝控净水分备用,柿子椒掰成块备用;

4.番茄酱加少许盐和适量糖及少量水拌匀备用;

5.炒锅注油烧热,下入鸡片滑至变色捞出备用;

6.将炒锅重新注少许油,下入调好的番茄汁煽炒至汤汁变浓;

7.将滑好的鸡片和菠萝下锅翻炒均匀,最后放入柿子椒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菜的特点是:

         原料简单,制作也简单,因为是以酸甜为主,所以只需要很少的盐就够了,非常适合小朋友吃。

提示:

1.在调制番茄酱汁时少加一点水,这样熬制酱汁时不容易沾锅。

2.鸡片可适当切的稍厚些,用油滑变色就可出锅,否则时间长了容易炒碎。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小炒菜吧:(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酸甜甜的小炒菜——菠萝番茄鸡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60)|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