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健康无油小零食——香脆手指饼(2011年12月29日更新)  

2011-12-16 07:08:17|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软身版提拉米苏(附手指饼的制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无油小零食——香脆手指饼(2011年12月29日更新)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几次为了做提拉米苏的围边就开始做手指饼,一共做了有四五次吧,但却没有真正成功过,总是找不到感觉,一到拌时就消泡、面糊变得很稀,有几次还拌错了顺序,真的让我很有挫败感,好象以前做什么东西还没这么多次失败过。前天从长春来广州出差的小姑娘阿宝又跟我约提拉米苏,让我又有机会做手指饼,经过前几次的失败,这次做时又细细琢磨,终于找到了感觉,虽然挤的样子还是挺难看的,但做手指饼总的感觉是对的,以后就不再怕做手指饼了。手指饼不只可以做提拉米苏的围边,平时做小食也很不错,酥脆香香的,泡牛奶什么的都会很好吃。

        我总结了一下,前几次做手指饼时,蛋黄糖打发的不够可能是主要的原因,这次的蛋糕糖打的比平时时间长,蛋黄糖最后体积变大、变得浓稠、颜色变浅,这时再跟1/3打发的蛋白糖拌和均匀,然后再跟全部的蛋白糖拌匀就不会消泡,最后筛入低筋粉拌和,拌好的面糊有质感,很浓稠,不会感觉很稀,也不会有大的汽泡,这就是成功的手指饼面糊,记录下来,希望能对做手指饼的朋友有些帮助,也给自己留个备忘。

        方子是参考烘焙宝典里的,原料很简单,量也好记,三种原料都是150克,只是我把糖量减至了100克。

材料:鸡蛋150克(三个),细砂糖100克,低筋面粉150克。

做法:

1.将全蛋的蛋白、蛋黄分开;

2.蛋黄加1/2细砂糖打发至浓稠变成浅黄色;

3.蛋白加1/2细砂糖打发到九分发(可以直立的小尖角状态);

4.将打发的蛋黄糖加1/3蛋白糖拌和,再加入剩余的蛋白糖拌和,最后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和;

5.将拌匀的面糊装入挤花袋内,在烤盘上挤出长条状;

6.烤箱预热,中层,190度10-12分钟左右,烤至表面金黄上色即可。

提示:

1.烤时最后要看着,上色合适即取出,否则容易烤糊;

2.刚烤好的手指饼会感觉有点软,凉了就会变脆了;

3.拌面糊时不要过度搅拌或划圈,以免消泡,拌好的面糊是浓稠的,有质感,不会产生大汽泡,也不会过稀;

软身版提拉米苏(附手指饼的制作)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12月29日更新:

        开心妈妈订了两份手指饼和一个提拉米苏,昨晚已经做了两份手指饼了,今早起还要再做一份,因为提拉米苏的围边和底都要用到手指饼,恰巧昨晚把细砂糖都用完了,早上出去只买了鸡蛋却忘记买细砂糖,不想再去楼下跑下趟,所以就用糖粉来代替细砂糖做手指饼,想不到竟意外地成功,没有象加细砂糖的手指饼那样变得外扩,烤好后也不是扁平的,而是胖乎乎的,真的象手指一样,看来以后再做手指饼可以用糖粉代替细砂糖。至于为什么糖粉出来的效果比细砂糖好,我想可能是糖粉里面有淀粉的原因吧。又拍了几张我认为成功的手指饼图片,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是不是用糖粉做的更好些(背景是格子布的是用糖粉做的手指饼)。

自制健康无油小零食——香脆手指饼(2011年12月29日更新) - 秋凉 - 享受平淡

 

软身版提拉米苏(附手指饼的制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89)|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