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解腻开胃,美味来自一碗好汁——捞汁素什锦  

2011-02-11 07:56:12|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味全靠一碗好汁——捞汁素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年也过完了,肉吃了不少,天气也暖了,又开始做我爱的各种凉菜。前阵子看雨田做的捞汁什锦就觉得一定会很好吃,但是年前实在是温度太低了,那会儿只想吃砂锅做的菜,凉菜真的不敢做啊,怕吃完了胃疼。现在天气这么好,就赶快把惦记了那么久的捞汁做上一回,得到老李的充分肯定,我也觉得特别好吃,这个菜简单又美味,全靠一碗好的捞汁,调出的汁酸辣回甜,真的既解油腻又开胃呢。

         既然是素什锦,当然是各种蔬菜了,放什么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我是觉得只要有一碗好汁放什么菜味道都差不了。

材料:

豆皮一张,泡发木耳适量,魔芋结十个,青瓜半条,青尖椒两个,洋葱半个,西红柿一个。

捞汁的原料:

味极鲜酱油、海天生抽、蚝油、冰糖、苹果醋(或米醋)、山西老陈醋、盐、鸡精、红油(辣椒油)、花椒油、麻油。

做法:

1.捞汁:先将冰糖加些水在锅中融化成冰糖水,倒入盆中,依次放入捞汁的所有原料搅拌均匀,即成捞汁。(如果是夏天吃可放入冰箱冷藏后浇在菜上会更爽口开胃)

2.将豆皮、青瓜、尖椒去籽、洋葱等全部切丝,泡发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朵、西红柿切块、魔芋结用清水浸泡一会儿。

3.锅烧开水,下入豆皮丝氽烫一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木耳入水氽烫一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魔芋结入水氽烫一下捞出沥干备用;

4.将豆皮丝、青瓜丝、尖椒丝、洋葱丝、木耳、西红柿、魔芋结等所有材料码入一个深点的盘中,浇上调好的捞汁即可。

此菜特点:酸辣回甜,解腻开胃。

提示:

1.捞汁要多调些,最好能没过菜,这样菜就可以全部沾到汁,会更有滋味儿。

2.装菜的盘子最好深些,实在没有放在盆里也不错;我的盘子就不够深,所以捞汁没有没过菜,这样吃时就要稍拌一下,让菜跟汤汁充分接触味道才更好。

3.捞汁的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就好,每种的用量不必拘泥,最后调出的味道是酸辣回甜的。

4.青菜根据自己的喜欢放就好,我们家都喜欢吃木耳,所以我放了不少的木耳。

美味全靠一碗好汁——捞汁素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美味全靠一碗好汁——捞汁素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36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