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素菜也好味——蒜蓉白菜芯  

2011-02-13 08:00:38|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菜也好味——蒜蓉白菜芯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广州这两天又降温了,今早外面还飘起了绵绵细雨,去阳台取衣服感觉明显比昨天冷了好多。
        今天周日,小李开学了,今天到校,明天就正式上课了,广州这边寒假时间短,连十五还没过就开学了,看来现在最累的是学生,最最累的就是高中的学生了,我家正好可以看到小李的学校,好象年初三开始,高三的教室早上很早就亮灯,晚上很晚也亮着灯,那些孩子在做最后的冲刺了,还好,再有三四个月这些孩子就可以缷下学习的重担,到了大学就能相对轻松一些了,而小李还要再学习两年半才能高考,唉,慢慢熬着吧,学习也象煮粥一样不熬到时候也不行。
        现在的青菜都比较贵,那天去超市看到卖黄心白菜一块多一斤,小小的一棵,菜芯也比较紧实,觉得比较便宜,买了两个回来。说起白菜,现在的白菜品种可真多,大的小的、长的短的、粗的细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只认识一种大白菜,一棵大白菜粗粗的有好几斤,家里冬天腌酸菜都用的这种白菜,而现在的白菜有什么山东白菜、黄心白菜、娃娃菜,还有些我叫不上名字,真让我分不清楚了。
        白菜种类分不分得清不要紧,但白菜的基本功效都是差不多的,白菜有润肠排毒的功效,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 E ,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民间也常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那就让我们多吃些白菜吧,正好刚过完年,也清理一下肠胃,给肠胃减轻些负担。

材料:白菜芯一棵,大蒜4瓣,蒸鱼豉油(或味极鲜酱油),蘑菇精,色拉油,盐少许。
 
做法:
1.白菜芯洗净,纵向剖成条;
2.锅内加水烧开,加少许盐,放入白菜芯煮软后捞出放入盘中;
3.蒜切成蓉撒在煮好的白菜上,倒些蒸鱼豉油(或味极鲜酱油),撒少许蘑菇精或鸡精;
4.炒锅注油烧热,趁热倒在蒜蓉上爆出香味,吃时稍拌一下即可。
 
素菜也好味——蒜蓉白菜芯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菜也好味——蒜蓉白菜芯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菜也好味——蒜蓉白菜芯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206)|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