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超简单的家常小菜——红烧小土豆  

2011-02-14 07:16:58|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烧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年前去万佳超市看到有这种小土豆卖,让我想起了以前在老家吃过的一种酱烧小土豆,很好吃,那种做法是土豆不去皮,洗净后过一下油,然后放上豆瓣酱加水慢火烧熟,土豆小小的一个,酱香浓郁,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儿。所以那天看到这个小土豆就买了一些回来,想再重温一下以前的那种味道。
        我这次做的红烧小土豆是经过改良了的,去了皮,我不喜欢吃皮,也把酱改成酱油了,而且我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专家说吃土豆时一定要削皮,因为土豆中含有一种叫生物碱的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物质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里,因此一定要去皮,特别是变绿的皮。另外,发了芽的土豆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清水中浸泡,因为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
       这道菜小李特别爱吃,我也觉得就着饭吃很好味。
 
材料:
小土豆500克,生抽适量,老抽少许,冰糖一块,大蒜两瓣。
 
做法:
1、将小土豆去皮洗净,将稍大点的土豆可以一分为二;大蒜切片备用;
2、炒锅注油烧到五成热时,放入土豆煎至皮变焦黄(煎过的土豆不容易碎);
3、放入蒜片稍炒,加入适量生抽和冰糖,少许老抽,再加水至没过土豆,转小火焖至酥烂,大火收浓汤汁即可出锅。
提示:
1.因为土豆特别吸味,所以放了生抽后不用另外加盐,否则熟了就会太咸,加了冰糖口感会柔和,但并不觉得甜;
2.土豆在焖的过程中不要用铲去翻,免得把土豆翻碎;
3.最后收汁时一定要看好火,否则很容易糊掉;
4.喜欢颜色深的可以放少许老抽,只要一点点就好,如果不在意颜色可不放老抽。
5.买不到小土豆,用大土豆也一样的,去皮切成大点的块就可以烧了。
关于绿皮土豆和发芽土豆:
绿皮土豆 人们在购买土豆时,常会发现有发芽的、绿皮的或发软发黑的土豆,它们都不能吃,这样的土豆中含有龙葵素。土豆完好时,龙葵素的含量极少,一旦出现发芽、发绿等情况,其含量就会增高5~6倍,特别集中分布在芽、芽眼、皮内和烂处。人食用后,对肠胃道黏膜有较强的刺激性,对呼吸中枢及运动中枢也有麻痹作用,并能引起脑水肿、充血等症状。
红烧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烧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红烧小土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688)|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