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淘米水做银鱼海带豆腐汤  

2011-12-05 07:41:55|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淘米水做银鱼海带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韩国有一种大酱汤是用淘米水做的,那天刚好淘米的水没有倒掉就用它来做了这道海带豆腐汤还加了些小银鱼。

       平时我们的淘米水差不多都被倒掉了,顶多用它浇浇花什么的,其实淘米水的用处还是很多的,而且效果都不错,我把淘米水的用处附在后面,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看。

 

材料:

淘米水、泡发海带丝、嫩豆腐、银鱼干、盐、香油。

做法:

1.将煮饭的米用水冲洗一遍,然后再加水,用手轻轻搓米,搓到水变白,倒到要煮汤的锅中;

2.银鱼用温水泡软沥去水分,海带丝洗净,豆腐切块,小葱切碎备用;

3.开火,冷水时放入海带丝和银鱼干,大火煮开,放入豆腐转中火再次煮开,撇去浮沫,煮约10分钟,关火,调入盐、香油,撒上小葱碎即可。

提示:

1.泡银鱼干的时候可以倒入少许料酒去腥,银鱼事先泡软可以减少煮的时间;

2.海带可以选用干海带泡发也可以用鲜海带来做,看自己的方便;

3.豆腐要后放,免得煮久了豆腐就没有滑嫩的口感了;

4.淘米水先用清水冲洗一遍去掉米的浮尘,再重新加水用手轻搓几下稍变白即可。

用淘米水做银鱼海带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淘米水做银鱼海带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淘米水做银鱼海带豆腐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百度查得:

       淘米水,是一种洗过米后的水。这种水呈碱性,因为洗掉了米表皮的营养,因此可以用来浇灌植物,会有不错的效果,而且淘米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离油垢,清理碗筷也是不错的选择。人们在做饭时往往会把淘米水倒掉,认为它没什么用途,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淘米水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污剂。

去污:淘米水中含有生物碱,是良好的洗涤剂,用淘米水擦洗门窗、搪瓷器具、竹木家具等不仅容易擦洗干净,而且无任何污染。用淘米水清洗痰盂,可以除去积垢。用淘米水擦拭刚漆过的家具或用品,可去除漆味,使色泽光亮。

洗手:常用淘米水洗手,不仅能预防因使用化学清洁剂而造成的手部皮肤粗糙干裂,而且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洗衣:用淘米水洗浅色衣服,去污力强,可保持衣物鲜亮清洁。有汗迹的衣服先用淘米水泡泡再洗,容易干净。把有霉斑的衣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衣服上的霉斑就可去除。

洗肠、肚:用淘米水清洗猪肠、猪肚,比用食盐、明矾擦洗更省时、干净。

泡干货:用淘米水泡发海带、墨鱼、干笋等干货,既容易泡胀、洗干净,而且容易熟透。

除锈:菜刀用淘米水浸泡,可防止,生锈;已生锈的炊具如锅铲、铁锅等放在淘米水中浸泡4~5小时后,捞出来擦干就能把锈除掉。

除腥昧:切过牛、羊肉的菜板和菜刀,用淘米水洗刷,能除去腥臭味。

除油垢:将淘米水注入积存油垢的瓶内,用力摇晃,能除去油垢。

施肥:用淘米水浇花木,可使花木叶绿茎壮,花色分外鲜艳。

作饲料:淘米水中有维生素、矿物质,可拌其它饲料喂养家禽家畜。

洗脸:美白(坚持使用)

洗发:养发固发防脱

除臭:砧板在切牛羊肉或鱼后,往往带有腥臭味,如果将其放在淘米水中洗刷,即可将腥臭味除去。

除锈:将菜刀浸泡在淘米水中,可使菜刀不生锈。凡是生锈的炊具,可用淘米水浸泡几个小时后擦试,很容易把上面的锈斑擦掉。

杀毒:淘米水呈弱碱性,可分解蔬菜上农药的毒性。将蔬菜冲洗后,再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794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