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适合寒冷冬季的小点心——祖母蛋糕  

2011-12-06 06:54:59|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适合寒冷冬季的小点心——祖母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近天气凉,喜欢上了做口感扎实的蛋糕,这款祖母蛋糕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做的提子核桃蛋糕和奶香芝麻蛋糕都是属于这一类的蛋糕。
        这类蛋糕做法简单,吃起来不象一般蛋糕那样松软,比较适合冬季吃。
        这个款蛋糕之所以叫“祖母蛋糕”,其实是欧美传统家庭式小蛋糕,利用剩余的饼干或者蛋糕掺入面糊中制作而成,并加朗姆酒调味,具有节俭再利用的意义。材料中的饼干屑也可以用海绵蛋糕或戚风蛋糕来代替,只要用前将蛋糕撕成小块烤干即可。材料中的饼干屑可以任何原味的饼干来制作,只要用手捏碎或用捍面杖压碎即可。
        我这次用的是之前做提拉米苏时剩下的手指饼。
        方子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略有改动。
 
材料:
葡萄干100克,朗姆酒100克,饼干屑100克,无盐黄油80克(我减至50克),细砂糖50克,全蛋2个,朗姆酒2小匙,低筋面粉80克,小苏打粉1/4小匙
 
做法:
1.葡萄干浸泡在100克朗姆酒内1小时以上,泡软入味再挤干,与饼干屑混合均匀;
适合寒冷冬季的小点心——祖母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2.无盐黄油加细砂糖隔水加热,用打蛋器搅拌至黄油熔化;
3.分次加入全蛋用电动打蛋器打匀;
4.再加入朗姆酒,继续用打蛋器快速搅匀;
5.筛入低粉和小苏打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匀呈面糊状;
6.加入做法1的所有材料,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和均匀;
7.交面糊舀入低模内约九分满;
8.烤箱预热后,用上下火180度,中层,烤20-25分钟左右。
适合寒冷冬季的小点心——祖母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适合寒冷冬季的小点心——祖母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87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