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第一次做高油吐司——布里欧吐司  

2011-02-20 07:27:19|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做高油吐司——布里欧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新近加入了一个烘焙群,群里都是些热爱烘焙的姐妹们,大家做烘焙的热情非常高涨,有的人半夜了还在做面包,然后把图片发上来跟大家一起分析成败,真是一个超有激情的群呢,可惜我不太爱说话,看人家说的时候多,从中也学到了好多。

        这款吐司用的是爱和自由的方子,爱和自由介绍说这是一款高热量的吐司,但凡这种吐司的味道都不错。她用的是鲜酵母,我没有,用的是安琪干酵母,据说鲜酵母的活性特别好,看到自由做的吐司长得高,组织又细腻,我这次做的吐司长得没有自由的高,组织也不及她的细腻,但因为自家用的料都特别好,所以味道也是不错滴,非常柔软,有淡淡的咸味,做好后把照片发到群里让大家帮着鉴定了一下,马上就有人指出我的吐司揉面不到位,没揉到完全阶段,呵呵,一语中的,因为这款吐司高油,所以揉面时确实没有揉到透明薄膜出现就不揉了,而且我看自由也没写她的面揉到什么阶段。

        我想我做面包的技艺可能不会有太大的长进了,因为我这个人凡事都不要求完美,差不多就行了,象我这样的人也就这样了,反正是自己家里吃,味道不差就行了,这样我就还会有更多进步的空间。

材料:

发酵种原料:高粉60克、新鲜酵母15、牛奶60克。

主面团原料:高粉240克、蛋150克、盐4克、细砂糖15克、黄油120克。

做法:

1.用温牛奶把酵母化开,加入高粉,搅成面团发至两倍大;

2.加入除黄油外的所有主面团原料揉匀,分次加入软化的黄油揉匀后冷藏过夜;

3.将面团取出,回温20分钟后,分割成2个250克的面团,滚圆,松驰15分钟;

4.将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后左右各向内折1/3,自上而下卷起来,放入吐司盒内,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九分满;

5.表面刷蛋液,烤箱预热,放入倒数第二层,180度,30分钟,出炉即脱膜。

提示:

1.此为高油吐司,黄油一定要分几次加,否则一次加入可能导致揉不匀;

2.此面团非常软,面团经过冷藏过夜,可降低粘性,便于操作。

第一次做高油吐司——布里欧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做高油吐司——布里欧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做高油吐司——布里欧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第一次做高油吐司——布里欧吐司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36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