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爱上素生活——白菜冬菇素水饺  

2011-04-12 08:46:4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上素生活——白菜冬菇素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中午不在家吃,我就有机会鼓捣些喜欢的素食,当然也不是天天素食哈,那样对身体也不好,只是减少吃肉食的次数,多吃些清淡的,那天做了这个白菜冬菇素水饺,虽然不及肉馅儿的香,但也清淡可口,吃时就着几瓣腊八蒜吃也别有滋味。

         因为是素馅儿所以不如加了肉的抱团儿,包的时候有点发散。炸了一个油饼放在馅儿里是为了吸一些水分,免得包时渗出汤来,如果不想自己炸油饼也可以用油条代替。

 

合面:

高筋粉500克,水2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饺子馅材料:白菜一棵,冬菇十朵,白豆干四块,小葱三根,姜粉、盐、胡椒粉色拉油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切碎粒,放少许盐腌二十分钟,攥干水分放盆中备用;

2.冬菇用温水泡发后攥干切碎放盆中备用;

3.白豆干切碎丁,炒锅放少许油,倒入豆干小火煸至微黄,晾凉放入盆中备用;

4.从饺子面团上揪下一小块剂子,擀成薄片,在锅中倒油烧热,下入面片两面炸透后捞出,晾凉切碎放入盆中备用;

5.小葱切碎倒入盆中,调入姜粉、盐和少许胡椒粉,最后调入适量色拉油拌匀即成饺子馅儿。

包饺子的过程就不说了,喜欢素食的试试哈。

爱上素生活——白菜冬菇素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上素生活——白菜冬菇素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上素生活——白菜冬菇素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78)|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